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更正]Firstrade 1042-S 對帳試算表
(Google Docs篩選條件相容問題)

對帳試算表由於DSUM的相容問題,致直接由Google Docs轉換為Excel使用時會發生錯誤,目前已經更正。 

技術說明
  1. 在使用DSUM函數時,文字篩選條件字串前後如果沒有加上萬用字元"*",Excel會找到全部包含該字串的資料,但Google Docs則只會找到完全等於該字串的資料。
  2. 例如,篩選條件設為"A" ,則Excel會挑出A, AB, BA...,但Google Docs只會挑出A。 
    若篩選條件設為"*A*" ,則Excel和Google Docs都會挑出A, AB, BA...
  3. 在使用DSUM函數時,如要排除空白格,Google Docs要用="",Excel則用=即可,兩者不相容,如要直接轉換使用,只能用其他方式達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