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沒有多少錢的年輕人要如何投資?

(原文為綠角財經筆記留言回應)

請先從存錢和充實自己著手,才有可能累積財富,以後才有錢投資。

投資理財只適合幫助我們累積資產,想要藉此創造資產恐怕只是看哪裡錢多眼紅就往哪裡靠過去,要小心因此被欺騙或是變成賭徒。

如果真的對投資理財很有興趣,可以考慮先做虛擬投資。雖然還是和實際投資差一層,但也是很好的學習。更進一步的話,還可以分兩組,一組按綠角的方法,一組按自己的"直覺",觀察比較兩者的差異。

其實已經在投資的人,也可以利用券商的工具,弄一組虛擬的組合來觀察,也不必再花時間動他,一段時間後就可以比較有沒有再平衡的差異。

不過別忘了,即使是真正下場投資的人,讓投資理財本身佔用太多時間都是不必要也不值得的。心理調整和時間管理也是虛擬投資的重點學習項目。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