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更新:NEC退稅試算表Firstrade 2013 rev 01

最新版本連結
  • 根據J大的使用經驗,發現在1042-S沒有用Code 37列出ROC時,程式預設把ROC加到Code 06,但卻沒有把ROC從Code 37扣掉,造成總和多了一個ROC。同時,檢視問題的過程也發現之前簡化計算用Income NP修正ROC和相關Income Code其實不很恰當,故此次另增了一項設定,可以更清楚的幫助使用者解讀1042-S並進行核對。
    • ROC是否已從Code 06扣除? (YES/NO)
      • 當10452-S沒有列出Code 37時,試算表預設ROC應仍列入Code 06計算,此選項也會自動設定為NO,反之,只要1042-S Code 37填入0以外的數字,此選項會自動設定為YES,將ROC自Code 06中扣除。
      • 如果自動判斷的結果不相符,可試著刪除黃綠色格子的自動判斷公式,自行填入不同選項比較其結果,或有助於釐清1042-S的狀況。
      • 填入YES以外的內容都視為NO。
      • 後面的數字為ROC的估算結果。
  • INCOME NP 預設改為 NO,並放棄某些特殊狀況的自動調整設定
    • 選項2013年其實已經不需要,而且很自動調整會干擾比對結果判讀,預設改為No,需要時再打開
    • 在說明文件裡提供額外的說明,取代效果不佳的自動調整設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