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更新] TD Ameritrade NEC退稅試算表 v4.3
——新增Income Code 27自動處理功能

需要的人就直接用吧,其實按試算表標示填入資料就OK了,不需要新的使用說明。

不過,關於Income Code 27和稅務文件K-1表格仍需要有所理解為妥,以確認是否適用NEC退稅。最常見的DBC或其他DB系列原物料期貨ETF應該都是適用的,進一步說明請見Income Code 27與DBC或其他原物料期貨基金的稅務問題

下純屬工作日記,對學習Google試算表沒興趣就跳過去吧

最初一直不願意去做這部分功能,除了覺得這是少數人偶發事件外,主要是覺得:需要新增一個配息類別,有不同的預扣稅率,不同的稅金退還處裡,一想就覺得工程浩大。

後來想到一個取巧的辦法:以前在計算稅金退還金額時是用【免稅收入x30%】,如果改用【預扣稅x免稅收入/全部配息】就可以大為簡化需要修改的部分,接下來只需調整預扣稅的算法就行了。而這樣一來,也不需要另立一種配息類別,沿用股息的計算方式就行。

這算法的改變直接促成了v2.26的更新,不過當時只是想到讓試算表的其他部分能夠盡量配合手動編輯預扣稅的情形,減少手動修改的內容。但更新後一陣子,在陸續更新後續小修正時,才漸漸明白,其實這一個改變後,要再進一步全部自動化處理也不難了。

不過,如果只是這樣做,Partnership distribution混在一般股息列表裡,感覺還是沒處理好。還好,後來想到AE欄的【Record Class】可以利用,在這裡給Partnership distribution另外的標記後,就可以在報表排序時和一般股息分開來排序,加上獨立的小標題、次分類,感覺就比較完整了。

其實這功能是先在TD Ameritrade試算表上完成的,Firstrade試算表的更新較晚完成,而且還加上其他功能,但因為TD Ameritrade試用版已經在留言裡初步發布了,所以決定先發布比較需要操作說明的Firstrade試算表的更新說明。而比較純技術性的說明就留待今天發表了。

接下來還有Schwab的版本。由於券商處理方式不同,其實不怎麼需要修改算式,處理報表就行,但因為不解決在TD Ameritrade、Firstrade,單單只做Schwab的版本總覺得怪怪的。於是就出現難的先做,簡單的到現在還沒動工的弔詭結果。有需要的朋友就請多包涵吧。

70 則留言 :

  1. 回報一下:我用2018、2019年試算的結果,DBC的Partnership distribution會被抓到,但reclassification時數字會被加到income 06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BF5格的設定可以控制未退稅收入要歸入06還是其正確分類,以配合各種1042-S的狀況。

      刪除
    2. 吳哲瑋 留下新意見:

      2008年的數字看起來還是有點落差

      答覆:

      看來需要強制將PTP配息列於37+27,脫離BF7設定控制。

      刪除
    3. 更新完畢,請原址取得v4.31b1

      刪除
  2. Rib你好
    如果我有TD與Schwab的帳戶
    是要用TD的試算表將兩邊的股票放在一起申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用各自的試算表,計算結果加總填入1040NR。也可以用這個做一個加總報表:
      https://ribtw.blogspot.com/2016/04/NEC-Summary-Report.html

      刪除
    2. 1.你的稅務資料轉貼時沒有用僅貼上值,導致income dividend數字被當成文字。請改為數字格式就行了。或許我該考慮加個value函式來避免這個常見問題

      2.預扣稅請使用已經扣除退還稅金的Total withholding Credit

      刪除
  3. 大哥,感謝您的試算表。
    我試了後,發生了個錯誤“缺GXC-2019-01-02稅務資料“,可以麻煩您有空看一下嗎?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算表說明頁有提醒,一月入帳的配息大多在前一年的稅務資料

      刪除
  4. 今天看到了TD的1042S, 也順便找了一下1040NR
    https://www.irs.gov/pub/irs-prior/f1040nr--2020.pdf
    但是這個1040NR有點奇怪,只有2頁,沒有NEC的第4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今年開始分開來了,也有助於減碳吧,畢竟那些附表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填。這裡可以找到:
      https://www.irs.gov/forms-pubs/form-1040-nr-schedules

      刪除
    2. 請問如果一般的NRA,又沒進出美國,是不是只要填兩頁的1040NR就好了呢?
      謝謝

      刪除
    3. NRA都必須填Form 1040-NR (Schedule OI) PDF,就是以前的第五頁

      採用NEC報稅者,要填Form 1040-NR (Schedule NEC) PDF,就是以前的第四頁

      刪除
    4. 我還是沒搞清楚,是以下這樣嗎?
      1. ECI報稅 : 只要填以前的1,2,5頁
      2. NEC報稅 : 只要填以前的1,2,4,5頁

      刪除
  5. 今年開始,如果有 SSN/ITIN 的話,似乎 1040NR 也可以 e-file 了,這樣就不用寄信,可以線上報稅,省國際郵資。也有一些免費 e-file 的選項,但沒時間一一測試。
    如果 e-file,感覺就不一定能附上自行製作的表格,目前只測試了一下 TaxAct 可以附上純文字的附件,可是純文字表達有限
    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可用的線上報稅軟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就太好了!我剛剛去郵局寄EMS,結果從今天(3/8)開始就漲運費了。漲到864了。

      刪除
    2. 在電子申報寄送紙本表單的Form 8453有如下提示:

      If you are required to mail in any documentation
      not listed on Form 8453, you can’t file the tax
      return electronically.

      所以不只是NEC試算表的問題,1042-S也需要寄紙本,所以應該還是不行。

      刪除
    3. 如果帳戶有跟自己的SSN關聯的話,1042-S券商就會傳給IRS了,所以電子申報不用附上也行。 Form 8453 裡頭也沒有一般美國稅務居民會收到的1099,但一般美國稅務居民都常用電子申報。
      如果是 ITIN 的話,看了一下 TD 的開戶說明,應該也是能關聯上去的。只是一般投資人不見得會這麼做,這樣確實就會產生 IRS 沒有收到 1042S 的情形。

      刪除
    4. 剛又去試了一下,報稅軟體如 TaxAct 裡有可以輸入 1042-S or 1099 表單的地方。或許也可能是就算有關聯 SSN,也是要輸入這些 1042-S 和 1099。而就算沒關聯 SSN,IRS 也會相信你輸入的 1042-S or 1099 是正確的,所以不用附上紙本。

      不過用 IRS view your tax account 確實可以看到那些券商自己傳的 1042-S,而沒關聯 SSN 的那些券商就看不到(就算自行報稅附上紙本了,在 IRS tax account 裡也看不到)。所以最保險的大概還是帳戶關聯 SSN/ITIN 確保資訊傳給 IRS,然後電子申報時也確實填入。

      刪除
    5. 我沒有實際經驗,也沒有專業資格,只是照本宣科。

      Form 8453 有提到W-2, W-2G, 1099-R不需要附,但沒說1042-S不用。當然也這也可能是漏提。無論如何,如果你成功了,期待後續的分享。

      因為通常是先開戶,之後要報稅時才申請ITIN,大多數人都不會特別去更新資料。雖說W-8BEN三年就會更新,但據前人分享,由於ITIN和SSN是用同一個欄位,有券商搞不清楚身分問題,以為有SSN要改變稅務身分,還需要功夫解釋。不知道大家申請到ITIN會不會填進新的W-8BEN,填了後狀況如何? 是否1042-S就有ITIN了? 有的話應該也要到再下一年度的1042-S上才會有吧?

      刪除
    6. 嗯嗯,感謝回答。其實我今年也不打算電子報稅,因為有些麻煩的部份,像是只用純文字附件的話不太完整。才想說上來問問看有沒有其他人的經驗。
      目前搜尋的結果,似乎 PTT studyabroad 討論區和網路上一個叫「美卡论坛」的地方有些人在討論電子申報,或許等久一點就可知道是否有成功,雖說他們可能不太會嘗試需要附件的 NEC 報稅法就是。

      1099 的部份,一般 1042-S 比較常對應到 1099-INT, 1099-DIV,兩者都沒在 8453 中出現,資本利得的 1099-B 也沒出現。1099-R是退休金帳戶才有,對應到 1042-S income code 15,不過一般台灣投資人大概不太會看到。

      仔細 Google 了一下,確實很難找到 1042-S 到底是否必要附上的論述。但很容易可以找到 1099-INT/1099-DIV efile 時不用附上的討論。感覺 non resident 人數少,不受關注。

      至於塡 ITIN/SSN ,個人經驗除非帳戶上出現美國地址/電話,否則 W-8BEN 上塡 SSN 通常沒什麼問題,除了 Firstrade 似乎不太接受就是。不過因為我是一剛開始開戶就填了,也可能跟中途想加上去的情況不同。此外,是否 ITIN 真的也可以被關聯,有待其他網友分享。(如果帳戶上出現美國地址電話會導致要提供其他文件證明非美國人,相當麻煩)

      此外有個值得注意的點是,一旦帳戶上出現 SSN,ACATS 就只能在有同樣 SSN 的帳戶間發動,否則會轉移失敗。(不考慮贈與其他人股票之類的特殊情形) ITIN 不確定是否有相同的限制。

      刪除
    7. 關於最後一點,答案是肯定的。

      刪除
    8. 我曾經從TD轉移部份資產到嘉信,TD之前有留ITIN,嘉信沒有。所以轉移失敗了。後來嘉信那邊更新W-8BEN 加上ITIN就OK了
      至於TD的內部資產轉移,不會看ITIN

      刪除
    9. 請問轉移到嘉信要看ITIN, 是否可以解讀為: 轉到嘉信必須要本人帳戶轉移(同ITIN)

      刪除
    10. ACAT只限於相同持有人的帳戶之間進行,不同人的話要先開一個同人戶頭才能轉,之後再同一券商理申請不同人的內轉。內轉程序繁簡不一,TD很簡單,甚至可以線上完成。嘉信沒弄過這個,請自行問客服。

      刪除
    11. 突然發現一件詭異的事情,TD Ameritrade今年的1042-S不知何故自動給我加上ITIN了,由於從來沒給券商這個資料,看來應該是報稅的時候IRS有給券商相關信息,不過Schwab並沒有類似情形。但更奇怪的是,家人的戶頭並沒有這樣的情形。或許是IRS承辦人員有不同做法吧。

      這樣以後要若是要資產轉移,可能就需要先跟客服確認看看,不知是否會受到影響...

      刪除
    12. 時隔許久,似乎已經有一些 DP 顯示在有 SSN 同時有收到 1042-S 的情況下確實 efile 可以收到退稅了。例如像是〈留学生报税攻略 | 如何【免费】【e-file】联邦〉這篇文章。文中介紹了 OLT 和 Sprintax 等報稅軟體。
      註:由於該文作者是待在美國 183 天以上的 NRA 所以文中提到股票交易資本利得的問題,一般不待在美國的 NRA,資本利得是不需要申報的,所以有股票交易也不影響。

      刪除
    13. 看起來1042-S可以不寄,不過1042-S上面有沒有ITIN的問題還是不確定。如果有,用第一頁填報所得(ECI)的人可以試試看。但使用NEC報稅的話,因為還是要寄自己附帶的退稅試算表,所以沒辦法e-File。

      留言提到的應該是這個:
      https://www.luweicky.com/2021/03/oltefile-1040nr8843.html#1040nr-oi-1

      刪除
    14. 忘了說,如果用ECI退稅,對e-File有興趣但1042-S上面沒有ITIN的話,其實只要跟券商更新W-8BEN,填上ITIN,明年收到的1042-S就會有ITIN了(2021年的應該來不及了)。反正現在都可以傳送掃描副本就行,很方便。

      刪除
  6. Rib 大您好
    不好意思,每年都要打擾您一次
    我在填寫 2020 報稅時,發現 1042s 的值對不上
    後來檢查了一下,發現是 BNDX 2020-12-29 的除息沒有正確的分類
    好像是 BNDX LT & ORDINARY DIVIDEND 是分兩天發,但程式只抓到最早的那筆造成的

    回覆刪除
  7. 抱歉,rib 大,請忽略我先前的留言
    我重新調整 BH 欄後,就符合 1042s 了
    實在很對不起您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啊,越來越上手了,能自己解決問題還挺不錯的吧。
      設計的功能有達到效果,對我來講其實是很好的回饋。

      刪除
  8. Rib大大,謝謝你提供的NEC試算表。2020 TD的NEC報稅試算表依然強大。code 01 及 06金額都符合。我的問題是我不知道要"如何列印報表時,去增加income code 08這個欄位的說明",試算表您幫我看看。我已開連結給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08是免稅的,也不涉及再分類,我覺得可以不列入報表,畢竟這個是【配息再分類】的報表,而非【配息總表

      如果要加列這個,工程挺大,目前沒有這個意願

      利息是因為會牽涉到QII才不得不列

      刪除
    2. 感謝說明,原來改表格不容易。難怪我自己亂試,總是無法成功加入新欄位,再次感謝。

      刪除
    3. 如果只是要自己手動改報表,倒也不難

      全選報表、複製,到編輯報表A1,選擇僅貼上格式+僅貼上值,接下來就可以隨你改了

      刪除
  9. 鐵豆 留下新意見:

    Rib大您好,以下是我的鏈結,有個問題在這次的TD退稅試算表發生,不確定哪邊計算有問題
    1. BIV有退稅無法相配
    2. BIV目前分類後又會有部分被劃到LT CG

    目前在可退之預扣稅無法契合的項目,我不清楚要怎麼調整,難道真的1042-S有錯誤? 但我從Amount repaid 153計算核對又相同,不確定哪邊有錯誤,可以幫忙檢查嗎?
    若還要提供資料,再讓我知道,驗算上現在有點頭暈,多感謝。

    回覆

    你的問題前天就已經順手解決,不知道有否發現。只是這幾天都在處理更嚴重的問題,所以回覆上耽擱了。

    你的留言有個資無法直接貼出,加上主題和原貼處不符,所以移來這裡。下次麻煩按主題貼留言,並請先發表無個資的部分,另外用回覆該留言來發表個資我才方便直接回覆,你也比較好追蹤。

    其實試算表原來的再分類就是OK的,反而是BA1做了多餘的錯誤提示讓你找不出問題如何解決。其實取整數位的情況下,收入分類誤差$1我認為是可以接受的,原來的判斷算式還是過於嚴格,b4版以後已經改正,你有開放權限我就直接改了,倒不必再重新下載。

    報表G26格顯示格式有問題,我今天回覆時才看到並手動改正。這個公版目前無法解決,請大家列印前還是稍微再自己巡視一下。

    以下解釋一下你原來的提問(雖然其實已經不需任何處理):

    券商對BIV的退稅是根據再分類前的QII計算的,但因為BIV有部分被劃到LT CG,導致試算表再分類的QII減少了,就無法與退稅金額對上。這表示券商計算退稅時還沒更新LT CG,所以BH3必須設為N。

    順帶一提,其實股息被改歸入LT CG的部分可以申請100%退稅,實際上可退的比原來的QII還多(BU3+BK22>BQ21)。如果券商退稅時已經有正確處裡LT CG,那麼就會有BU3、BK22兩筆退稅紀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Rib大,我後來有看到您編輯的結果。不好意思,造成您作業上的困擾,下次會再依照您說的方式進行回覆,多感謝你的幫忙。

      刪除
  10. coco 留下新意見:

    Rib大,您好:
    我填了TD的資料,不過code 06跟code 36與再分類對不起來,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
    謝謝!

    答覆

    請不要直接留言貼試算表,先發布一筆不帶個資的留言,再用答覆貼連結,否則我無法直接發布留言和答覆。

    請務必按指示用【僅貼上值】來貼入稅務資料,否則有時試算表會讀不到正確數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Rib大,
      原來是我貼上資料時沒弄好,造成讀不到正確數字。
      重新將資料「僅貼上值」後,就正確了。
      真的是不好意思〜謝謝!

      刪除
  11. Rib大你好:又要麻煩你了!今年報稅我用TD試算表算完後Total withholding credit的部分1042-s與試算表再分類的金額有誤差,誤差金額剛好等於Amount repaid to recipient,請問要如何修正這個問題?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用錯數字了,預扣稅是Tax withholding credit欄位的才對,詳見:
      https://ribtw.blogspot.com/2016/03/2015-nec-refund.html

      刪除
    2. 真的耶!我還真是犯傻了,這樣就沒問題了,謝謝^^

      刪除
  12. Rib你好
    TD的自動退稅在2/25已經下來了
    BND的自動退稅看來有一筆有點奇怪
    自行比較的結果:
    2021/4/8 的配息有一筆 SHORT TERM CAPITAL GAINS, 當時沒有預扣稅
    但是自動退稅竟然把這筆當成有預扣稅的退回來了
    雖然金融很小,但是就是多退了一筆
    請問大家的帳目也是這樣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一樣,多退了一筆。
      今年VGIT 100%退稅,但是IEF卻沒有。
      另外今年的VEA VEU VWO 的fsi都沒到100% 看來要多繳稅了...

      刪除
    2. 想了一下,就算多退一筆,對NEC報稅人也沒影響
      多退的那一筆還是會繳回去

      刪除
    3. 不是這麼單純。

      現行TD版試算表預設SHORT TERM CAPITAL GAINS有預扣稅,也有稅金退還的紀錄,1042-S也顯示該類收入預扣稅為0,則直接按試算結果並不會繳回該筆退稅,只是試算表所列會與實際帳目不符。但IRS只看1042-S數字對不對,不會去查券商的帳,所以應該不會有問題。

      如果想要按實申報,手動取消SHORT TERM CAPITAL GAINS的預扣稅,但1042-S只顯示該類收入預扣稅為0,這時稅算表的退還稅金紀錄計算結果就與1042-S不相符,反而要手動修改報表的計算結果並另加說明。其實原本IRS是不會接受納稅人不按1042-S數字申報的,不過這是減少退稅金額,或許沒問題。但如果報稅後券商收回多退的金額,那就虧了。

      試算表要不要改版的問題就更尷尬,要不要全面取消SHORT TERM CAPITAL GAINS的預扣稅? 如果大家的回應是SHORT TERM CAPITAL GAINS在2021年都沒有預扣稅,不是個案 (最好有Vanguard以外的標的),那麼是該考慮改版。但如果有退還稅金也是普遍現象,那改版等同於強迫大家使用第二種比較麻煩的方式報稅,這不是我願意做的。所以目前我不想為此改版,要等TD對SHORT TERM CAPITAL GAINS有一致性的做法才會改版。

      刪除
    4. 看了一下 1042-S
      多退的那一筆顯示在 INCOME CODE 36 的 Federal Tax Withheld 以及 Amount repaid to recipient 裡頭
      除此之外,有個奇怪的地方是 Deposit interest & other interest 似乎被歸進 INCOME CODE 36 裡頭了,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類似的情形

      刪除
    5. 用了NEC試算表算了之後發現之前誤會了,其實是NEC試算表覺得是INCOME CODE 06 的部份,變成了 1042-S 的 INCOME CODE 36。除此之外,雖然有多一筆 SHORT-TERM GAIN 退稅,但同一天的 dividend 似乎少退了一點點,但兩者的金額也對不起來就是了。另外,這次 vanguard 網站似乎找不到 secondary layout

      刪除
    6. 請參考網友的例子是否相同情形:

      https://ribtw.blogspot.com/2022/03/2021-ETF-Tax-Documents..html?showComment=1649938566822#c6444515536692958275

      刪除
    7. 請問Rib大大,我的TD也有同樣問題:
      2021/4/8 BND的配息有一筆 SHORT TERM CAPITAL GAIN, 當時沒有預扣稅,但是自動退稅時有退稅,不過金額非常小,只有0.08元,這麼小的金額是否可以忽略,直接用您的試算表申請退稅就好?謝謝您!

      刪除
    8. 只要誤差小到計算結果和1042-S可以相符,就可以直接套用試算表產生的報表沒有問題。

      刪除
  13. Rib你好
    2021 的 1040NR 好像只有 page 1 和 page 2 沒有 NEC 要用到的 page 4和page5
    請問哪裡可以下載 page 4 和 page 5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irs.gov/pub/irs-pdf/f1040nro.pdf
      https://www.irs.gov/pub/irs-pdf/f1040nrn.pdf

      建議還是熟悉一下IRS網站確認最新狀態,別只用搜尋的,上述連結都在1040NR的主頁面:
      https://www.irs.gov/zh-hant/forms-pubs/about-form-1040-nr

      刪除
  14. 對了一下TD的1042S
    結論是:總金額是正確的,但是Income code有誤(06和36)
    Code36: 金額為正確的金額 + SHORT TERM CAPITAL GAINS
    Code06: 金額為正確的金額 - SHORT TERM CAPITAL GAINS
    其實在總金額正確的情況下, NEC試算出來會和1042S相符
    可以理解成:有一筆跟"SHORT TERM CAPITAL GAINS"相同金額的code06,被券商reclass到code36了
    硬要這樣報稅,好像也沒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一下Rib大
      關於多退一筆S/T CG的問題
      我用了TD的NEC退稅試算表
      可以把第3頁"列印報表" 中的 [4] [5] 說明給拿掉嗎
      這個說明是在說算出來跟1042S有點出入, 並附上reclass的結果
      想拿掉的原因是:要把1042S reclass似乎有點風險, 說不定會導致稅務員更詳細審查退稅申請,從而衍生出不必要的麻煩!

      刪除
    2. 老實說光看文字敘述我不太清楚整個狀況,不過基本上這個試算表產生的報表只是幫忙產生一個支持稅表數據的說明文件。如何申報還是大家自己拿主意,而報表內容當然是看各自的需求調整為妥。

      刪除
    3. 請參考網友的例子是否相同情形:

      https://ribtw.blogspot.com/2022/03/2021-ETF-Tax-Documents..html?showComment=1649938566822#c6444515536692958275

      刪除
  15. Rib大大請問TD退稅可以像FT退稅試算增加"如有市政債 (Municipal bond) 基金,Exempt Interest Dividends請填入稅務資料L欄"這個功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有人提供實際交易紀錄供參考,還要我有空閒時間

      刪除
  16. Rib大,您好:
    我的情況在1042-S表上多了income code 23(other income),導致無法正確計算,如果直接與income code 01加總後填入,可以計算出稅金,但會顯示
    "再分類計算之可退還稅金與實際退還稅金不符,請向券商釐清問題"

    是否有什麼解決的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如同建議的,跟券商請教一下,income code 23到底是從何而來,了解之後才知道有沒有可能、以及如何修正。

      刪除
    2. 由於妳沒有提供1042-S原始數據,無法確知,假設income code 23只有$1且無預扣稅,也還沒有計入試算表,而且其他QII都有正確退還預扣稅的話,直接與income code 01加總後填入,再稍作修正倒是有機會可以相符:

      1.請補上報稅年度下一年1~3月的交易紀錄,這裡需要補齊QII預扣稅退還紀錄才能相符

      2.這版本不會處理市政債,必須手動調整:點擊交易紀錄工作表U3格,按【Ctrl+Shift+向下鍵】選取全部預扣稅,按【Ctrl+C】再按【Ctrl+Shift+V】把陣列函式計算結果改成固定數值,然後把幾隻市政債基金的預扣稅都改成0

      2如果不會改的話,先把1做好,我可以替你改。不過income code 23還是請自行詢問券商該收入具體對應到帳目上的何種收入,後續處理比較安心。

      刪除
    3. 感謝R大的回覆!
      已補上隔年1~3月的交易紀錄。市政債的預扣稅額部份我已手動更新為0。再請幫我看看是否有哪邊遺漏,謝謝。

      刪除
    4. 還有一個錯誤,1042-S Total withholding Credit 欄位誤填了,修正後僅餘01有小誤差,但還算是進位誤差容許範圍。報表最後的備註中,Income Code 01 = 請自行改為Income Code 01+23 =。

      理想上,報表的配息列表對市政債基金最好有單獨的次分類,後面免稅收入的最好也能補上其Exempt Interest Dividends的說明,與QII做區分,我在SC、FT的版本有做,但TD之前沒有做,現在已經被購併也就不再多花時間了。如果有辦法的話可以自行補上,不然將就使用也還行,至少計算結果並沒有問題。

      刪除
    5. 感謝R大提供如此便利的工具,我也順利的將2021 & 2022年份的試算表完成了。

      一開始2017 & 2018 是直接使用ECI方式退稅,後來2019寄出後才發現已經取消個人免稅額,想說就算了。直到今年才又嘗試NEC的退稅方式,真的很感謝R大回覆相關疑問!

      謝謝~:)

      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