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2015Firstrade1042-S對帳結果退稅問題  
表列之股息收入比實際配息多,跨年配息則需個別分析確認

本文僅適合對美國報稅退稅有些了解的朋友,如果還不了解,請先看美國券商的國外投資人要不要報稅? 能不能退稅?
聲明:本人沒有法律會計相關背景,非電腦專業,英文程度也不好,無法保證內容的正確性。歡迎各方朋友交流指正,但相關稅務責任尚請自負。
感謝多位朋友信任,不吝提供個人資料,方能協助本人大致了解 Firstrade 2015 年 1042-S 的表列方式,並確認NEC退稅試算表的適用情形。不過,沒有遇到ROC稅金退還的實例,還請有心人繼續分享、補充。

和其他券商一樣,按照 IRS 的新規定,Firstrade 2015年也是每個戶頭、每種收入 (Income Code) 都需有單獨的1042-S表格,不再像以前將各種收入整合為一個表格。

雖然目前沒有聽說 Firstrade 2015 年的 1042-S 出現甚麼明顯的帳目錯誤,但一些過去就出現過的不合理 1042-S 表列方式、以及隱藏的錯誤,仍然持續存在。有些問題影響不大,但有些卻可能會影響報稅結果,還請花點時間了解確認。

1042-S表列之股息收入比實際配息多

Firstrade 又把投資美國以外市場時,國外政府從源扣繳的稅金 (Foreign Tax Paid) 當成股息 (Dividends, Income code 06) 稅前收入 (Gross Income) 的一部分。所以,只要持有投資美國以外市場的ETF,1042-S 表格對應類別的稅前收入總和、也就是Income Code 06+34+37+52 的總金額,會比實際入帳的股息+短期資本利得分配 (交易紀錄說明標為 S/T CAP GNS) 金額要多。

無預扣稅的收入,卻列於有預扣稅的項目

短期資本利得分配也和往年一樣,沒有預扣税,但仍與股息一起列於 Income Code 06。沒有預扣稅金當然很好,但問題是,這種表列方式的結果,就是只要持有投資美國以外市場的ETF,或是有收到短期資本利得分配的人,Income Code 06+34+52 都會出現 "Gross Income X 30% > Federal Tax Withheld" 的奇怪狀態。我不知道如果在國內,收到一張所得扣繳憑單,結果税前所得乘以扣繳率居然不等於扣繳金額,大家會不會覺得這很正常。

跨年配息的年度歸屬不合規範

有位網友發現,在2015年1月入帳、應該屬於2014報稅年度的短期資本利得分配,卻被歸入2015報稅年度的收入。我自己也在另一位網友分享的2015年帳目資料中也看到同樣的情形 (BWXWIP),令我高度懷疑這是一個持續而普遍的錯誤。只是由於我看到的狀況有限,無法確認這是單純的年度歸屬問題,還是在前後2個報稅年度重複申報所得。如果沒有重複申報。嚴格來說,也可以說是將前一年漏報的收入延後一年申報而以,或許反而是一個更正而稱不上錯誤。同樣於 1 月入帳的BWX、WIP股息和長期資本利得分配,就沒有計入 2015 報稅年度,而是正確的歸入 2014 報稅年度。

此外,網友持有的 IEI 在 2014/12/29 記錄、2014/12/31 派息、2015/01/02 入帳的股息,也被歸入2015報稅年度計算,但由於該筆預扣稅確實也沒有列入2014年的1042-S,所以不算是重複申報,只是不知何故延遲 1 年。

或許這些都只是個案,但若有大家願意深入研究移下,可以自行檢查歷年1月份的對帳單,如果首頁的 INCOME AND EXPENSE SUMMARY 中 Taxable dividends 和 Non-resident tax paid 如果不是 0,那八成就是年度歸屬有問題。因為一般1月入帳的 ETF 配息,幾乎都屬於前一税務年度,所以即使1有配息入帳,但 Taxable dividends 仍應該是 0 才對。如果能夠匯集更多人的狀況回報,或許更能了解問題普遍到甚麼程度。更詳細的對帳方法,請參考 Firstrade 1042-S 對帳試算表的說明

Income Code 52 的使用不合規範、也不一致

有網友分享,他有兩個幾乎相同投資組合的帳戶,其中一個帳戶年度歸屬錯誤的短期資本利得分配歸類於 Income Code 52,但另一個依舊歸類為 Income Code 06。而我看到的則是同一個帳戶有兩筆年度歸屬錯誤的短期資本利得,一筆歸 06 一筆歸 52,完全沒有一致性。

根據 IRS 的說明,Income Code 52 是用於居住國與美國有税務協定,申請按低於30%税率預扣稅金,但並沒有提供券商 ITIN 的狀況。事實上,只要給券商的 W-8ben 填報的是有税務協議的居住國,就可以享受較低稅率,並非一定需要 ITIN 那麼嚴格的申請程序。或許 IRS 是為了未來鎖定重點查證對象才於2015年新增此一分類。由於台灣人和美國根本沒有稅務協議,所以這個 Income Code 52 應該屬於誤用。不過,為了避免被誤認為有 SSN 所以台灣人就算有 ITIN,台灣人開戶時相關欄位一般都建議留空比較好,所以確實也是沒有提供 ITIN 給券商,所以有些券商全面以 ncome Code 52 取代 06 也不算完全誤用。但Firstrade 這種詭異的誤用情況讓人完全無法理解,而且又跟別種類型的錯誤有關連,實在讓人有些不放心。

下載的 1 月份配息紀錄,預扣稅金額全部錯誤

在檢查1月份配息的同時,我還發現,過去我就跟客服反映過,從Firstrade下載的交易紀錄CSV檔,1月份配息獨立列舉的預扣税金額都是錯的,而這錯誤居然到現在都持續存在。雖然對帳單的金額和實際預扣都是正確的,但如果想自行下載 CSV 用來記帳的話,現金收支就一定會出錯明明帳目是對的,給的CSV確是錯的,實在不知道這家券商的電腦系統搞甚麼飛機可以搞成這樣。

2015 年的股息預扣稅開始用四捨五入計算

這是唯一有進步的地方。過去 Firstrade 計算預扣稅時,採取一般很少採用的無條件捨去方式計算,這並不符合 IRS 建議的四捨五入計算方法。但 2015 年的帳目,預扣稅看起來就是以四捨五入計算了。過去的算法一年下來或許可以少幾毛美金的預扣稅,但正確性還是比較重要。

對退稅的影響-以個人免稅額 (ECI) 申請退稅

只要稅前所得低於個人免稅額,可以全部退稅,則稅前所得比實際配息多對申請退稅並無實質影響。但如果稅前所得高於免稅額,按1042-S上的稅前收入填報應税所得,就會在計算時高估稅額,以致減少可退稅金額。

過去有人在1042-S稅前收入高於免個人免稅額、但 "預扣稅總和÷30%" 低於個人免稅額的情況下,以此一金額填報應税所得而成功全額退稅,但無人可以保證此法一定可行。

而且,杞人憂天一點去想,不知會不會有 IRS 人員認為這種狀況表示稅金預扣不足,然後又認定單純的證券投資配息收入不適用個人免稅額,是不是有可能被要求補稅?  包括沒有預扣稅但列於需扣稅項目內的作法,也可能有這種潛在危險。還好,目前為止還沒有聽過任何人分享過此類慘劇 (後來發現2014年就有人分享過悲慘經驗,有CP501 notice截圖,可信度頗高)。有沒有必要在報稅時附一張說明,解釋 Firstrade 的 1042-S 表列方式? 這或許有助避免這種誤解,但沒有人分享過相關經驗。當然,如果真的發生問題,透過溝通或許可以解決問題,但這個溝通想必會很麻煩。按我個人的想法,如果税前所得已經高於免稅額,又碰到Firstrade 這種情形,還是改用 NEC方式退稅為妥。因為此一退稅方式會重新解析 1042-S,並用解析結果計稅,就可以避免這些問題。

年度歸屬錯誤的問題,只要預扣稅金額沒錯,則對申報退稅就沒有實質影響,可以放心申報。不過,前文提到 IEI 在 2015/1/2 入帳股息被歸入 2015 年的 1042-S,由於涉及預扣稅,最好能確認一下,2014 年的1042-S 有無列入該筆股息的預扣稅。我看到的情形是沒有,這表示沒有重複申報,可以安心拿去報稅。但如果 2014 年也有申報,那麼就要小心一點,因為這表示同一筆預扣稅被申報兩次,無法保證現在拿到的 1042-S 未來會不會被修改,所以或許等等看比較好。但想要確認此一問題,需要核算 1042-S 和實際帳目的對應關係,建議參考 Firstrade 1042-S 對帳試算表的使用說明,應該會有幫助。

難道不能要求券商更正 1042-S 嗎? 

當然可以,我就曾經做過,但溝通過程十分辛苦,而且花了3個月才拿到修訂版,期間有時還越改越錯,所以要先有艱苦奮戰的心理準備,我猜想,看完下面說明,大多數人都會打退堂鼓吧。

有人反映問題後,同樣問題仍持續發生,表示券商不認為有錯,而 IRS 相關文件也沒有明確說 1042-S 不能這樣申報。而反映問題時,客服往往回應 "稅的問題請找會計師",所以我們還真的要搞懂才有辦法讓他心服口服。Firstrade的 1042-S 之所以這樣申報,我猜是因為券商的主要客戶是美國人。美國人用的扣繳稅單是遠比 1042-S 複雜的 1099 表格,而在 1099 表格,確實是把國外稅金也當成稅前收入列為總股息,不過,1099也會詳細列出國外政府扣繳的稅額 (Foreign Tax Paid),報稅時可以選擇將配息收入扣除國外稅金當成應稅收入,這樣比較簡單;也可以選擇用稅前總股息 (原始股息收入+國外稅金) 申報應稅所得,而將國外稅金拿來扣抵應繳稅額,這會比僅僅將國外稅金從所得扣除少繳不少稅,但比較麻煩一點。或許是受此影響,Firstrade 的 1042-S 才會將這些國外稅金也列入股息收入 (Income Code 06/52) 的一部份,但對於只能拿到沒有詳細資料的 1042-S、也沒有扣抵機制的 NRA 來說,如果直接用這樣的 1042-S 表格資料申報稅前所得,就會高估應納稅額。

按我的交涉經驗,要請Firstrade修改,不能只是含糊說 1042-S 有錯請求更正,客服可能會說 1042-S 算法和對帳單不同,然後就不理你了。所以,一定要把詳細對帳結果列出,明確指出正確的數字和算法,並明示原來表列方式造成客戶的甚麼樣的權益損失。這一點,按問題不同,Firstrade 1042-S 對帳試算表NEC退稅試算表可以提供幫助。如果客服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嚴厲一點,指出客服根本不了解稅務問題,我們並不是向客服請求諮詢,而是發現券商有疏失造成客戶權益受損要求更正,希望客服能夠直接將狀況轉達給稅務部門處理,或是要求直接與稅務部門溝通,請客服遵照辦理以免自誤。事實上,有位網友就是跟客服說成這樣之後,才由税務部門提供 1042-S 的詳細計算數據以供核對,結果一堆配息金額都是錯誤數據,還要自己一一列舉對應帳目的正確數字,才願意修改,最後到了7月才拿到最終版,但還是有跨年配息年度歸屬不一致的問題始終沒有修改。這雖然只是個案,但整個過程還真令人感到寒心。有網友留言分享莫名在2015年8月收到預扣税被調整的修正版,不知是否是受到更正類似錯誤的影響。所以詳細核對、涉及預扣稅金額問題堅持修正,還是比較正確而安心的做法,只是過程還蠻辛苦。

說起來還有個殺招沒用過,根據 IRS 規定,沒有提供正確的 1042-S 是要被處罰的,超過期限30天就開始有罰金 (沒申請延期的話,期限是3/15),如果遲至8/1都沒能更正,每張 1042-S 最多罰款 $260,全年累計不超過$3,193,000。雖然不知如何舉報和認定,但引用此規定拿來嚇嚇人應該還挺好用,至少證明自己不是亂說一通,也不是好捏的軟柿子。就不知像去年7、8月還在更正的狀況,券商會不會因此被處罰。這些更正按規定都需要同時提報給 IRS,所以 IRS 必然知道,但主動更正和被查辦畢竟輕重有別,或許就不會處罰吧。

順帶一提,2014年 Firstrade 和 E*TRADE 都出現投資國際市場的ETF預扣稅均誤列為 0 的狀況,這個 Firstrade 倒是改得很快,不到30天就完成更正。發生類似問題的 E*TRADE 雖然客服回應比 Firstrade 態度好很多,給了對帳單數字和正確計算結果做對比後,就接受修正申請承諾會反映給税務部門改正。不過,卻拖到7月才給我修正版。不過  E*TRADE 我就只碰過這麼一次錯誤,其他甚麼奇怪問題都沒發生過。

對退稅的影響-用NEC退稅試算表協助申請退稅

以下內容僅適用於NEC方式退稅,採用個人免稅額申報退稅的朋友可忽略不看,但如果您想確認 1042-S 的稅前收入計入國外税金是否正確無誤,則會需要NEC退稅試算表,如果以下內容有看不懂之處,請同時參考試算表的使用說明
由於國外政府從源扣繳的稅金 (Foreign Tax Paid) 加入稅前所得列於 1042-S,所以稅務資料一定要輸入 Foreign Tax Paid,且 BG5 要設為YES,相關收入計算結果才能夠與 1042-S 完全相符 (雖然不影響退稅計算結果)。

由於 2015 年採用四捨五入法計算預扣稅, BG6 要設為NO,預扣稅才能與1042-S 完全相符。

如果出現Income Code 52,請將之併入06,填入試算表06的格子 ( BD9 )。然後請把報表複製後,修改報表末端的Note,將 Income Code 06 改為 Income Code 06+52。

如果您沒有跨年配息的問題,上述設定做好,應該就沒問題了。但如果有跨年配息的問題,則必須修改原始交易紀錄才能有效解決問題。這部分要想讓 Firstrade 修改 1042-S,恐怕是不可能的。因為只要沒有重複申報,年度歸屬不規範並沒有造成漏稅的問題,何況一但修改又會牽涉前一年的 1042-S,障礙重重。直接在交易紀錄動手腳,使其按1042-S的實際狀況分配稅務年度,反而比較快速而實際。

如果要修改某筆跨年配息的年度歸屬,請到 CSV資料 E 欄,可以看到 「... REC **/**/14 PAY **/**/15 AMOUNT INCLUDED ON 2014-1099」或類似的內容。由於試算表是以 REC **/**/14 此一日期來判斷年度歸屬,所以只要把它改成 REC **/**/15,則該筆配息就會列入 2015 報稅年度。其他年度類似狀況,也是依此原則類推修改就可以解決。

如果按前面的對帳結果,則2015年1月入帳的 BWX、WIP 的短期資本利得分配 (S/T CAP GNS) 以及 IEI 的股息,都需要做這種調整,使其歸入 2015 報稅年度,算出的收入和預扣稅才能與1042-S相符。當然,其他 1 月有配息入帳的 ETF 也可能涉及類似問題,特別是有短期資本利得分配的狀況,可能需要參酌計算結果與1042-S的差異,觀察到底有那些配息需要調整。

然而,即使做了這些調整,有位朋友的預扣稅和收入仍不相符。仔細研究後發現,2016 年 1 月入帳的 WIP 股息,其國外稅金可能並未列入稅前收入,刪除稅務資料中對應的國外稅金數字,收入計算即可相符。而其預扣稅的問題則出現在2015-07-31、2015-08-03、2015-08-03 有三筆 BWX 的預扣稅。說是三筆,其實其中兩筆看來就是互相回沖補正的,實質上就是在沒有配息的情況下,2015-8-3突然單獨列了預扣稅的紀錄。由於其說明有「W/H NRA VR 01/07 040-45015」而其金額恰好又是 2015/01/07入帳的 BWX 短期資本利得分配乘以 30% 稅率的結果,看來是不知何故補扣了預扣稅。後來又有位朋友分享類似狀況,不過他預扣稅的紀錄是在2015-06-16發生,且沒有任何回沖更正的紀錄。還有一位朋友則是在11月才出現兩筆「NRA W/H SB 01/07 040-45015」 預扣稅,金額分別對應到BWX、WIP的短期資本利得分配。目前網友反映的說法大概只是說那是股息所以要預扣稅,但基金公司官網的配息紀錄仍是短期資本利得並沒有任何修正,而且不同人涉及的ETF不同、補扣稅日期也不同,實在不清楚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由於最後這種狀況一定要個別調整試算表,或手動更改報表內容,才能使算出的收入和預扣稅與1042-S相符,沒有辦法透過更新試算表的設定或公式做通用性的解決。如果對試算表比較熟悉的朋友,應該可以參考前段說明自行找到修改報表的線索。如果無法自己搞定,數量不多的話我或許還是可以幫忙的。

由於已經有網友慷慨提供個人資料幫忙確定問題,所以這個協助或許不需要涉及試算表以外的個資。步驟如下:先填好退稅試算表的完整資料,1042-S資料千萬不能省略,然後在本文留下開放瀏覽權限的退稅試算表連結、以及一個開放編輯權限的資料夾連結,我會保留不公開,退稅試算表 (副本) 修改完畢,就會上傳到資料夾中。最好再另外留延敘述問題方便我在部落格回復,這樣就可以在不觸及其他個人資訊的情況下幫您處理,我只會看到您的雲端硬碟帳號,如果沒開放,我們之間連Email都不必知道。

不過,這樣的處理僅限於這類問題。如果是其他疑難雜症,最嚴重的狀況可能還是需要對帳單這種個資全暴露的資料才能抓出問題。當然,也可以花功夫截圖去掉個資,但如果碰到需要核對全年帳單的情形,要這樣搞也是超煩的。
相關文章

25 則留言 :

  1. 您好,我的IVV IJH 也是在firstrade 1042S表格出現跨年配息的問題,情況正如版大所言,順利依照您的指示修正試算表解決問題了,感謝您分享這麼好用的試算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的意思是這兩隻ETF的2015-1跨年配息和預扣稅也都歸入2015年?
      不知是否所有 iShare 基金都是如此...
      謝謝您的支持和分享,也請大家多多分享狀況

      刪除
    2. 是的,我的IVV和IJH都是顯示REC12/29/14 PAY12/31/14,在2015/1/2入帳

      刪除
  2. To Eddie (跨年度收入修改後,還是有差距):

    Income Code 52按Firstrade分類方式要歸入06,這我文章忘了寫,已經補上。

    您也有BWX,同時也有正文倒數第二段末尾提到的問題,這個最好先問券商到底這預扣稅在扣甚麼?是否真是2015-1-7 BWX S/T CAP GNS的預扣稅? 為什麼別的沒扣但這筆半年後突然扣了? 如果該筆預扣稅確實是這樣來的沒錯,那就手動改報表,在該筆短期資本利得後面加上預扣稅,然後手動改變預扣稅加總的相關欄位。如果有別的狀況,那就要請他交代清楚該預扣稅是扣哪一筆收入? 帳目是否漏列收入?

    若券商確認無誤,並非另有其他配息,而大家又覺得改報表有困難,或許我可以針對手邊有的材料出一個針對BWX此一問題的特別修正版,但是否普遍適用還需要大家幫忙測試。

    對了,順帶一提。其實提供檔案連接求助的朋友,最好把留言分成兩部分,一個公開求助,一個才留連結,這樣我才好把求助留言貼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猜WIP沒被扣是因為收入只有0.01,再取30%就接近0,所以沒扣,BWX稍微多的一點取30%還有0.11,所以才扣的,不過不知為何過了半年才扣,只有他們知道吧!會再向Firstrade求證。
      如果有需要做測試,我很樂意參與,也感謝您花時間幫忙找問題出在哪,讓我們了解更多細節,真的非常感謝!
      有關留連結的地方,以後會注意,多謝提醒。

      刪除
    2. 那如果不出特殊修正版,您自己有辦法處理嗎?

      刪除
    3. 如果要改公式,得了解更多細節,我可能沒辦法。
      單純改列印報表,就沒問題啦!
      我問了Firstrade,只回答說capital gain是免稅,但沒回答那一筆是否是預扣款!真的是答非所問。可能要換個方式問吧。
      最差狀況就當作是填進去,應該沒影響吧?
      會再問一次試試,看狀況如何再upate出來。

      刪除
    4. 我也是很懶的,所以如果大家都可以DIY,我就省得為這一次特別改公式

      不過我也知道也有網友真的試算表苦手,真有需要的人就留言吧

      我覺得Firstrade回信的客服常答非所問,所以我後來都一次只追一個問題。例如我會只先問 "沒有收入為甚麼突然有一筆預扣税?" 請他交代,他說會去查之後再提醒說明和自己的推測,節省他抓瞎的時間。免的說了A跟B,結果他就針對B,而對A視而不見

      期待您的分享

      刪除
    5. 我今年跟FIRSTRADE交手了兩分試算表的問題,一份是CODE 52的問題,剛看了說明應該可自行解決了.但另一份發生的問題正是文中所提到不確定有沒有配息卻被預扣稅的情形,是發生在2015/11/25的BWX跟WIP各一筆,看了你的說明還是不太確定要如何更改,是否可幫我看一下?

      刪除
    6. 這回您自己抓到兇手了,不過說明有點不同,是"NRA W/H SB 01/07 040-45015" 所以只要把01/07/2015的兩筆短期資本利得分配像2014年的改法讓他變成2015年的配息,收入總額就會相符,至於那兩筆預扣稅手動改法如本討論串最前面的回應一樣。如果自行修改有困難,請再留言告知。

      不過,您這兩筆其實我們上次核對2014年的時候也是有計入1042-S的,所以這兩筆其實被券上重複申報了2次所得。不過,如果用NEC退稅,反正都是免稅倒是不影響權益。

      如果真要對帳,那麼還需要10月份的帳單才能核對。您也可以自己試試看,就看Non-resident tax paid的數字。原本11月YTD=11月This Period+10月YTD,但帳單11月YTD的數字會比用這個算法多出一點點,也就是之前退稅試算表預扣稅差額所在。11月帳單的SECURITIES RECEIVED AND DELIVERED也會列出那兩筆預扣稅。

      順帶一問,這回您是如何自行抓錯的呢?

      刪除
    7. 剛好跟大家報告一下最後的結果。
      經過三四次往返,還有一次不理我(可能他受不了了吧!),
      我得到了以下答案。
      "您收到的0.37是股息,扣除的是股息要繳的稅。"
      在手動編緝表單後,我的試算金額就正確了!!
      感謝Rib大的協助。

      刪除
    8. 呃~~老實說,這其實仍然算是沒有問出個所以然來。真的要繼續追究的話,就是要引用基金公司的配息資料了。不過,反正可以自己調整報表不影響退稅,而且這類配息通常很少很少,有沒有必要為這種事槓上券商還是看個人想法啦。

      事實上其他券商的短期資本利得分配都是預扣稅的,所以就給他預扣稅也沒啥了不起,自己再退稅就行了。比較討厭的是不知道這是出了甚麼差錯還是改變政策了,而且也有人WIP沒有被預扣,這樣不一致就沒有辦法推出一個通用的版本。券商大概也想不到會有人因為這種問題選擇離開吧。

      刪除
    9. 說的是,其實原本就打算不管問到怎樣的結果,都會自行修改試算表報稅,至少金額可以符合1042-s。要把美國的部份先完成,再來就要處理台灣綜所稅了。

      刪除
  3. 如你所說我確實按月在對帳單確認Non-resident tax paid的數字。原本11月YTD=11月This Period+10月YTD,但帳單11月YTD多出的數字與之前退稅試算表預扣稅差額一致,我本來以為是firstrade 帳單有錯所以反映給firstrade結果得到與另一封反映code52一樣的回覆,於是這次我直接打電話給firstrade,是firstrde客服直接告知我這差額就是11/25這兩筆的金額,至於自行手動更改報表報稅的部分不知是否有詳細的圖解步驟說明可以參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解還比改試算表煩,您可以另開一個空白資料夾,開放編輯權限,然後把地址留給我,我再上傳改好的版本。不過大概明天才有空就是了。
      先前提到需要特別版的朋友請留言,目前看來不可行,因為Firstrade這個問題看來並沒有一致性,而多好幾個版本想到需要說明就煩。所以,如果後續有其他朋友有此需求,請依循此一模式:先填好試算表的完整資料,然後在此留下開放瀏覽權限的試算表連結、以及一個開放編輯權限的資料夾連結,我會保留不公開。然後再另外留下問題敘述的留言方便我回復,這樣就可以在不觸及其他個人資訊的情況下幫您處理,由我來判斷到底需要怎樣改還比較快。
      不過,僅限於這類問題才能如此處理,因為已經有網友慷慨提供個人資料幫忙確定問題了。如果是其他疑難雜症,可能還是需要對帳單這種個資全暴露的資料,除非您花功夫截圖去掉個資,但如果碰到需要核對全年帳單的情形,要這樣搞也是超煩的。

      刪除
    2. 已經完工,請查收。

      刪除
    3. 真是太感謝了!再請教一下因為我去年沒退稅,不知去年退稅大概多久會退到稅?

      刪除
    4. 去年拖很久啊,現在還陸續收到,也很多人還沒收到,包括我。

      正常是不該超過180天,因為超過IRS就必須付利息,目前是3%按日計息,負擔可不清。

      刪除
  4. 抱歉!又得麻煩你了!今天試著想要把報表備註5的Income code06改成Income code 06+52 但複製報表到新工作表後備註欄並沒有辦法更改可以幫我更改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複製時要用選擇性貼上,分別貼上值和格式,直接複製的話會複製公式,和原始報表一樣無法編輯

      刪除
    2. 原來如此!難怪我一直試不出來,這樣我下次就知道了!謝謝^-^

      刪除
  5. 您好,我是第一次做美股ETF的退稅,請問在FIRSTRADE
    2015年1042-S的13a & 2016年1042-S的13e (Recipient's U.S. TIN,if any)
    如果有號碼了,是否代表不用再去申請ITIN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這問法太奇怪了,難道您自己不知道那個U.S. TIN是甚麼嗎?

      如果那是ITIN,已經有了當然不必再申請,如果是SSN,根據IRS說明【根據法律規定,外籍人士不可以既有ITIN又有SSN兩種號碼。】,雖然理論上NRA也可能有SSN,但我不知道會不會被特別關注,因為券商那邊連W-8ben填上ITIN都會被囉嗦半天,IRS有沒有特別需求我就不知道了。或許您正可以分享寶貴經驗。

      刪除
    2. 版大您好: 剛剛問了Firstrade了,那個號碼是Firstrade的帳號,而不是ITIN號碼,所以如果要退稅仍是要申請ITIN,謝謝您喔~

      刪除
    3. 長見識了,Firstrade怎麼這樣亂填呢,帳號明明另有欄位...

      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