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更新]新制勞退基金的資產配置和績效

雖然4月的月報還沒出來,不過我後來想到其實有個簡單的方法可以估算近3年報酬率,讓整個比較更有一致性。現在績效評估的最後一段變成:

加計前102年1-3月報酬2.54%,99年1-3月報酬-1.03%,則近3年總報酬約6.764%,排名為8/15 (平均7.22%),近5年總報酬約13.058%,排名為7/15 (平均10.53%)。由於發生金融海嘯的97年剛好是新制勞退基金入場的時點,低點入市的好運或許就是5年報酬率相對好一點的原因,再考慮最近4月大多基金為正報酬,所以新制勞退基金的表現在這個群組裡大概是位於中間左右。

同時我也把內部報酬率的計算方式做了點調整,不過這部分對評估結果影響不大。

原文連結:http://ribtw.blogspot.tw/2013/05/LABOR-PENSION-FUND.html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