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

TD Ameritrade 帳戶轉移到 Schwab
可能不影響退稅存入(實際結果是改寄支票)

這裡說的才是對的

被打臉了。

雖然帳戶轉移通知提醒要調整Direct Deposit設定,不過有人直接跟客服再確認的結果是:帳戶搬家後入帳的款項仍會如前存入TD Ameritrade 帳戶,然後自動被轉入新帳戶,所以沒問題的。

好玩之下去問了ChatGPT,也是說這種情形大部分狀況都是可以被自動轉入新帳戶。

這臉打得好啊。

16 則留言 :

  1. Rib大您好:
    9/1 TD帳戶正式併入嘉信帳戶
    這兩家我都有帳號, 也都是今年要更新W8BEN.
    5月份, 已經分別在兩家券商更新過W8BEN.
    今天使用嘉信舊帳號登入時, 系統卻要我更新W8BEN. (我先跳過了)
    1. 嘉信舊帳號上還沒看到TD帳號, 那這個W8BEN是更新舊帳號的??但是我5月已經更新過了
    2. 還是這份是更新TD帳號的W8BEN? 那之前在TD更新的已經不算數了嗎?
    其實我搞不懂, 一家券商有兩個帳號的話, 到底是要填幾份W8BEN?
    不知Rib大是否有研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先跟嘉信客服確認W-8ben更新狀態,畢竟自動通知會出甚麼錯漏也不奇怪,這種通知通常也都會附註如果已經更新可忽略。但如果客服答覆確實目前是沒更新的狀態,不管原因如何,抱怨歸抱怨,但更新事關重大,必要時還是得再來一次。

      我以前在TD有個人和聯名,兩個是分開更新的,當時也不以為意,現在券商合併時我想到不太合理,問了嘉信客服,他有明確回覆說W-8BEN是跟這個人身分而非帳戶,不管多少帳戶只須更新一次就行。但我覺得理論和實際還是可能有落差,畢竟券商沒要求更新有責任,客戶多更新卻不礙事,所以重複更新或是需要手動確認的狀況繼續發生我覺得也不意外。

      刪除
  2. Rib大哥您好,我今天TD帳戶移至Schwab,首次登入,檢查了一下發現History只看到Schwab原來的Transactions,TD的Transactions都沒搬過來,這樣明年不知如何再套用Rib大哥的NEC試算表,不知Rib大哥有何其他可補救的方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你的詳細步驟或是出了甚麼問題,我的TD帳號有另外申請ID/PW,轉過來用該ID登入就有獨立的交易資料和近10年對帳單。

      我原來Schwab只有聯名帳戶,轉過來後沒有自動連結,詢問客服後,只需提供個人資料他們就可以協助把兩個帳號連結起來 (進行中)

      刪除
    2. 我的TD在轉移到Schwab後,和我原先Schwab帳號用同一個ID/PW,TD原本的歷史statement的pdf檔還有,但網頁上直接查詢顯示或匯出成csv的transactions就只看到原先Schwab的transactions,我再問看Schwab客服好了。

      刪除
    3. 原來是雖然我同一個ID/PW進去,但看transactions的時候還是要有兩個帳號要切換,切到原來TD帳號就可看到TD原本的transactions了。

      刪除
    4. 看起來如果個資一致,嘉信確實會自動整合到一個登入ID底下。我這邊的進度則是還需要透過電話直接對話確認個資,不過我兩邊的聯絡資料是有些小細節不一致,不確定是否每個聯名帳戶都需要另行整合還是單純因為這個不一致。

      刪除
  3. 現在TD併入嘉信了
    請問Rib大, 會不會打算另外開一家券商?
    我原本是用TD和嘉信, 但現在變成同一家了
    想說應該開兩家券商來分散風險
    目前看了IB似乎不錯,但就是要手續費, 連DRIP都要手續費
    Rib大的退稅試算表也還沒看到IB
    其實一家券商的管理方便, 還沒拿定主意是否要多開一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樣美國券商我不會這樣考慮,對多數人來說,台灣複委託券商的意義還比較大。不過,IB的話如果買愛爾蘭註冊ETF (英國市場) ,可以分散退稅失敗風險。當然,複委託也可以選擇有英國市場的券商。

      以前和網友合作搞過一個IB測試版,但IB的交易資料提供方式差異很大,用起來比一般券商要麻煩,想到要寫使用說明就覺得累。那時候的想法是:如果網友願意固定提供資料,並負責將實際使用經驗寫成使用說明,我也可以嘗試固定更新,但後來不了了之,也不知該測試版目前是否可持續使用。

      刪除
    2. 之前對IB狀況不清楚講得含糊些,今天有空看了下IB目前的收費狀態,發現現在沒有以前的每月最低傭金了。

      其實以前研究美國遺產稅問題時,曾經研究過在IB買愛爾蘭註冊ETF的可行性 (屬於非美國資產,NRA應該是免遺產稅),隱約記得當時資產要10W USD以上才免每月低消,對長期投資不利,立刻就打消念頭。現在沒有月低消,可行性倒是有提升。對於不在意國外繼承程序的人來說,IB同為美國券商,如果可以通ACH,和其他券商的資金轉移相對方便,或許對某些人很值得考慮。

      刪除
    3. IB好像還有個功能是可以自動定期定額買入某些ETF
      這個其他美國券商好像都沒有。

      刪除
    4. IB我還有個疑問
      雖然IB是美國券商, 但是台灣人開戶似乎都被分到香港分公司(不知道怎麼查詢自己是不是被分到香港)
      如果是香港分公司, 應該就是香港的法律, 對岸應該就能凍結你的資產, 這樣好像無法避免戰爭風險?
      網上查到IB有自動退稅服務, 這點還滿吸引人的, 因為目前資產增加後, 以往順利的退稅, 今年就被review了, 說要多6個月的處理時間, 增加了退稅的不確定性

      刪除
    5. "分到香港分公司" 這個說法存疑,即使是直接點香港分公司網頁的開戶也是這樣講:如果您是除印度、香港和日本以外的其它亚洲地区居民,并要继续您的账户申请过程,您的账户将会在美国盈透证券有限公司开立。

      不確定就問客服吧。開戶文件宣告的監理機關是否為SEC,有沒有SIPC保護,或許也可以供參考。

      刪除
    6. IB 台灣人開戶是在美國, 該有的監管保護都有, 並不是香港分公司.
      回覆上面一些問題:
      1. IB 能 ACH 連結 Schwab 的支票帳戶(但是入金不能馬上動用, 上次的經驗記得好像是等了兩天)
      2. IB 的優點, 除了退稅, 英股ETF 和定期投資之外, 現金利息是會隨市場利率調整, 現在是 4.83% (有限制, 實際上拿不到這麼高), 另外每個月有一次免費出金.
      3. IB 有提供 dividend 的 excel 資料, 所以要做試算表可能直接從這個資料入手比較簡單.

      刪除
  4. 回報一下
    今年的退稅比較慢一點, 近期才完成
    TD帳戶已經併入嘉信了
    原本1040NR寫的退稅帳戶是TD
    現在自動退到合併後的嘉信帳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過的狀況是,同一TD帳戶一次申請2筆退稅,一筆在帳戶開始轉移前幾天順利匯入;一筆在開始帳戶轉移當日匯入失敗,改寄支票。

      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