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更新] TD Ameritrade NEC退稅試算表 v4.2
——處理 2018 VNQ、WIP造成再分類與1042-S不相符的問題

TD Ameritrade對於2018年VNQ配息中的ROC預扣稅僅退還一部分、以及WIP有四筆配息同時有QII和ROC收入,各分成兩筆分別退還的狀況,可能是很罕見的情形,原本並不打算在公版做針對性的調整。不過後來想到比較簡單的改法後,還是手癢了。

針對VNQ的狀況,原本已經手動修改的朋友,如果還沒有寄出,不妨再試看看這個版本,新的說明方式比較簡潔,與1042-S的核對結果也比較漂亮。但如果券商有補退還差額並更新1042-S的話,只要把補退部分整併進原有的退還紀錄就行了,不一定要用新版本。

針對WIP的狀況,此版只是提供輔助信息,已經改完的朋友就不必費事了。還沒有修改的朋友,實際整併方法可以參考這裡的說明。不過,大多數狀況只要放棄WIP的退還紀錄配對,並不影響退稅計算 (於v4.06 解決),只要核對結果相符,不是非整併不可

為了處理券商只退還部分免稅配息預扣稅的的狀況,首先必須修改報表Note中關於未退還配息的呈現方式,手動配對的相關算式都需要調整,包括各類收入的再分類結果,同時也修改了一些核對條件以包容更多數字有出入的情況。

配息同時有QII和ROC收入的處理,主要是調整BA1的提示,同時新增了BA51的表格,牽涉的比較少。

62 則留言 :

  1. Rib大您好,我跟據您的試算表上試算TD Ameritrade的帳單結果發現VTIP和STPZ少退了,來回了一兩封message後,他們接受了我的解釋,把該退的退給我,我把我的message貼在底下,希望可以給需要的人參考。但1042S的更正花了很久時間一直到這禮拜才給我更正版,不曉得現在再去跟IRA申請其他的退稅還來得及?

    ========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According to what you said, the Income Codes were provided by the ETF companies.
    So I checked the data from the companies of STPZ and VTIP.
    The STPZ data can be obtained from below link:
    http://www.pimcoetfs.com/Resources/Pages/default.aspx?WT.svl=nav
    http://www.pimcoetfs.com/_Layouts/PIMCOETFv3/DocumentDownload.aspx?DocumentId=fe3496c0-4dd8-44e6-8225-762e5cf75db6&tracked=true
    As you can see in the table, all the Income Dividends paid by STPZ are all 100% Qualified Interest Income (QII).
    So I think the STPZ dividends should all be classified as Income Code 01.

    As for VTIP, I got "2018 NRA Layout.xls" from the link below.
    https://advisors.vanguard.com/VGApp/iip/advisor/csa/investments/taxcenter/vgifunds?page=iciFiles

    In this file, you can also see all VTIP dividends are in column "NRA Exempt Income Div (Attributed to Interest Income)".
    So I think all VTIP dividends also need to be classified as Income Code 01.

    Could you check again and correct my 1042-S if I'm righ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分享。不知道您是甚麼時候提出申請的?

      雖然大家的回饋信息有些不一致,但對於不想自己申請退稅的朋友,還是可以爭取看看。看來,就算自己想申請退稅的朋友,用NEC退稅試算表驗算一下也很值得考慮。

      有能力自己退稅的朋友,要不要爭取就看個人了。無論如何,在已經有預扣稅、沒有報稅義務、只是要申請退稅的情況下,並不需受6/15期限的限制,累積三年一起報都可以了,所以不需要太擔心時間的問題。

      又,英文表達能力艱難的朋友,不妨使用中文提問。TD Aemritrade客服可以處理中文信息的。

      刪除
    2. 查了一下時間:
      我的訊息是3月21日發出。
      4月4日TD補退VTIP, STPZ的部分給我。
      6月10日收到更新的1042S。

      刪除
  2. Rib大您好,經過一個多月反應後,TD終於在6/10依我寄給他們的退稅試算表V4.12版,更新我的1042S報表,但TD並沒有多退給我大約3美金的差額,之前TD回信就有這樣說只會改報表,不會再退了。請問Rib大,現在我該怎麼辦呢,認賠假裝TD有退,自行修改試算表上交易記錄,讓核算與1042S相等,還是仍以V4.2的說明上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印象裏頭之前討論的是FT的試算表,你TD的狀況我沒印象。而且我不太懂我的試算表如何直接用來與券商溝通,而券商又是怎麼"照著改"的。

      無論如何,不該出現帳目和1042-S不符的現象,所以要看實際上1042-S怎麼改,是否有解讀上的問題。如果真的1042-S上的預扣稅和實情不符,當然還是要釐清問題。

      刪除
  3. Rib大您好,
    感謝更新這個版本。今年4/17 TD有多退了VNQ四筆紀錄。6/10也更新了1042-S
    但是我用試算表怎麼算,都還是對不起來。
    如果您有空的話,是否願意幫忙看問題出在哪邊?
    麻煩您提出權限請求,謝謝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POTh_3_xPTqOnJOof6qN0EDo4NjjQuVJaM-X_OY2bLU/edit#gid=1391594386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權限請求的話,連結貼出來應該沒關係吧? 覺得不妥的話我再刪除。

      從退稅的金額來看,我猜您應該是已經把補退的部分整併到原始的退稅紀錄了,但沒有刪除補退紀錄導致重複計算。這樣的話,我已經修改出一個勉強可以報稅的版本了(如果我猜錯,那就要請您提供對帳單了)

      其實數字還是有出入,因為VNQ補退的比該退的多,另外還有BIV多退、VGIT少退,整個統合起來出入不算太大,勉強可以用進為誤差解釋。主要是收入和預扣稅是相符的,應該就不影響退稅。

      比較奇怪的是,並沒有看到別人的BIV、VGIT有類似的狀況,也不知道您這到底是怎樣。

      刪除
  4. 來回報一下,最近寄信問 TD 是否能修正 1042-S。結果得到回應說修正的要求要在報稅年度隔年的 5/10 之前提出,否則就不會再修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後來發現其實不要修改可能比較好處理,特別是4.2版出來之後。
      有網友改了之後反而有問題,還好問題不大,不然更麻煩。

      刪除
  5. RIB大您好!非常感謝您無私分享的試算表,造福大眾
    以下有兩個問題想請教
    1.目前正在申請2016~2018的退稅,目前只有2016年的計算結果與1024S顯示綠色,17、18年皆顯示紅色,交易紀錄可能有問題。但三份資料的 可退還稅金(扣除已知未退者)/與實退之差異都在1以內,2016/0.32,2017/-0.47,2018/0.35
    這樣數據顯示是否ok,送件的話,IRS是否能接受呢,謝謝!
    2.照正常報稅時間來看的話,是否只能申請退2017~2019年度的稅,2016已超過三年
    若同時也把2016年退稅資料寄出嘗試,被拒絕的話,是否會影響2017~2019年度報稅計畫?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沒看其實也不知道問題要不要緊,願意的話留個連結我幫你看看,我會注意不公開。

      2.有人分享成功退過,所以不妨一試。逾期不能退並不會影響其他能退的年份。

      刪除
  6. Rib大您好!非常非常感謝您的分享,受益良多!但目前主要有遇到問題如下
    退稅試算表中,在什麼條件下能判斷金額是正確的呢?
    例如我報2018年度的退稅,輸入所有數據後,顯示數入之1042-S數據或交易紀錄可能有問題,請再確認,但在【推算之預扣稅】/與【實際預扣稅】之差異 這格的整數差異是0,這中間是否有什麼錯誤的地方?數值是否正確?
    再次感謝您的協助!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實際看看很難確認。
      願意的話請留下試算表的網址,我幫你看一下。

      刪除
    2. 請注意試算表【使用說明】頁第五點:請確認下載的交易紀錄完整且涵蓋稅務年度/1/1~翌年/3/15。

      你都只貼到報稅年度的12,所以就缺少翌年的稅金退還紀錄。貼上就OK了。

      2018年的話,除了補上2019/1/1~3/31的交易紀錄之外,由於vnq退稅不完全,還需在BO21:BO24填入未配對的退還稅金,才能正確完成報表。

      刪除
    3. 可以了!非常感謝您的協助!

      刪除
  7. 感謝 Rib 大的貼文和表單,今年第一次使用 NEC 退稅進度分享

    3 月底 - 寄出 ITIN 和 2018 退稅申請
    5 月中 - 收到 ITIN 號碼
    6 月底 - 可以在 IRS where's my refund 頁面找到退稅資料
    7 月初 - 收到退稅金額(轉進 TD)

    回覆刪除
  8. PTT有人分享用ECI報稅的結果,IRS很好心的自動給了免稅額
    https://www.ptt.cc/bbs/Foreign_Inv/M.1562166176.A.F26.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那個是完全錯誤的說法。
      那只是用10%累進稅率計稅後,退了2/3預扣稅金而已。

      刪除
  9. 從Rib大文章中獲益良多,再次感謝Rib大無私分享~!

    這邊分享一下個人經驗:
    我在2019/04/25寄發2018年度退稅資料,首次採NEC退稅。其實在使用Rib大分享的試算表時,即發現某幾個欄位似乎有些許差距,但因為金額超級小(only $0.01),所以不以為意。後來看了Rib大文章,回頭檢視才發現原來是WIP的問題。但因為文件已經寄出,且金額超級小,所以就想看看IRS會怎麼處理。結果仍在2019/06/26成功收到2018年度退稅。

    回覆刪除
  10. Rib大您好,想請問您,我本身(台灣人,無國外居留權)有將etfs讓券商(IB)拿去借給別人,然後券商付我interest。想請問Rib大,這些interest是否需要報稅,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我所知,這些利息被列入1042-S Income Code,是免稅的,券商也沒有預扣。如果您沒有申請退稅,那麼不必特別理會。如以NEC方式申請退稅,這部分是免稅,但如何呈現、是否呈現可能就要自行斟酌,個人的偏好是列入免稅利息收入計算讓收入總和可以和1042-S相符。

      但是,如果您打算用ECI方式申請退稅,那麼這些利息"很有可能"也要比照美國人列入應稅所得比較保險。如果只申報1042-S中有預扣稅金的所得,會不會有問題我也不知道。不過就算有問題,通常IRS會自行案審查人員的理解重新計算,直接變更退稅金額並通知您確認,此時除非被誤會為需要補稅,否則通常選擇不做回覆默任接受。

      刪除
  11. TD 終於退稅了,但發現載下來的 CSV 似乎跟以前格式不太一樣,以至於不能正確偵測退稅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午之前似乎如此,剛剛再重新下載一次就恢復正常了。
      你再確認看看。

      刪除
  12. rib大您好,今年的報稅季開始了,我這邊主要用td和cs,請問能2018年的稅務資料、試算表是否可以直接沿用到今年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版主近來很少發表文章,不過仍佛心的回答大家的提問,著實感恩。想著,如果Rib大哪天不發文了,我捫心自問,可能真的就沒法兒(不會)報稅了。

      刪除
    2.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而且只要我自己還報稅那這兒就不會真的沒人管 (雖然去年意外神隱了大半年)

      刪除
  13. 感謝Rib大大的付出,受小第一拜

    回覆刪除
  14. Rib您好,我也在等您新版的稅務資料表
    有先到Vanguard下載ICI的資料,但看到自己投資的"VT"Foreign Source income這次是0%,有點不解,這會是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種可能性,就是VANGRUAD處理VT的股息時,選擇不把國外預扣稅額轉嫁給投資人,而是在美國人的股息收入扣繳憑單中直接從股息收入中扣除。要知道,Foreign Source income其實是給美國人納稅時,計算國外預扣稅可抵稅額上限使用,而當基金公司這樣處理的結果,美國納稅人的國外預扣稅可抵稅額自然就變成0了。

      我不是相關專業,無法打包票說這解釋一定正確。作為外行人,要確認這個說法是否正確,我有想到兩個途徑。一是直接問VANGRUAD,但這不一定問得清楚,人家也沒義務做你的稅務顧問。第二個途徑是找到有投資VT的美國投資人的股息收入扣繳憑單 (1099-DIV),也可以從收入金額對帳確認。

      關於這個問題的細節討論,或是這樣要怎麼退稅的問題,請參考http://ribtw.blogspot.com/2014/07/international-ETF-dividend-source.html

      刪除
    2. Rib大,感謝回覆。
      會有這個疑問是去年報稅有採用您提供的資訊,因此這次先比對和上次的差別,才提出,其實沒辦法退也不是一種損失。

      刪除
    3. 是的,有退到稅最好想成是好運。畢竟ETF國外收入退稅還是可能有爭議的。

      而且如果以2.55%配息率,0.3稅率,0.65國外收入估算,則今年沒退到稅會比去年有退稅相比,也只增加費用率約0.5%,加上0.08%內扣費用也不過0.58%,和台灣一般共同基金相比,仍然是還是超划算的投資工具。

      刪除
  15. 敗讀了許多前輩跟Rib的文章, 今年嘗試用NEC來報2018的退稅, 目前碰到1042S的數字看起來怪怪的, 對不太起來, 可以麻煩Rib幫我看一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再提供1042-S原始檔

      刪除
    2. Rib大大,我2019的1042S是
      BOX 1 (06)
      BOX 3 (3)
      BOX 2 (8428.17)
      BOX 3a (0)
      BOX 3b (30)
      BOX 4a (15)
      BOX 4b (0)
      BOX 7a (2528.44)
      BOX 10 (2528.44)
      BOX 9 (0)
      請問可以用1040-NR去申請嗎?
      單純買美股而已

      刪除
    3. 可以是可以,但用甚麼方法,有甚麼需要考慮的,請先花點時間自己研究一下,這無法簡單回答:http://ribtw.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22.html

      刪除
    4. 不知道Rib大大有沒有看出什麼有問題, 需要修改的地方?

      刪除
    5. 請再提供1042-S原始檔

      刪除
    6. 目前為止都不是試算表的問題:

      1. 1042-S的預扣稅請用Tax withholding credit的數值,即扣除券商已退還稅金後的預扣稅

      2. 你1042-S關於INCOME CODE 37的退稅金額和帳目不符,請問你是有手動修改帳目嗎? 如果沒有,請看一下正式對帳單的內容是否和下載的CSV相符

      刪除
    7. 感謝Rib抽空幫我查看
      1. 您的意思是試算表的BC6-BC10應該是填1042-S Summary中各個Income code的Tax withholding credit的數字嗎? 我本來填的是Gross Income的數字
      2. 針對下載的CSV, 我只有依照您網頁上面討論的TD 2018 VNQ的狀況, 更動了兩筆VNQ的數字, 其他的都沒有變動, "正式的對帳單"是什麼呢? TD的Statement嗎?

      刪除
    8. 試算表的BC11我是用1042-S Code 01+06+37= 364, 然後BC12是用Code 01+37=64 填出來的, 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刪除
    9. 謝謝Rib的指導, 我重新整理一次表格後, 主要是那兩筆VNQ的資料應該要用表格來更正, 不是直接修改CSV, 然後選擇多餘的併入Code 6後, 目前看起來數字都正常, 謝謝幫忙, 請問哪邊有BWX 2019的QII資料嗎? 網站只有2018跟2020的資料, 我上他們網站詢問過幾次都石沈大海@@

      刪除
    10. 雖然VH最後對了,不過過程中幾個信息還是釐清一下:

      bc6-bc10是Gross Income沒錯, BC 11是Tax withholding credit加總,不是Federal tax withheld,後者沒有扣除已退的64,會造成重複計算

      手動調整vnq的狀況只有在券商有補退vnq (也就是每筆配息都退了2次) 才是手動調整,其他還是用原始csv資料。

      SPDR (SSGA)的2019 QII我也沒有,過去曾有Contact us詢問後得到回應,也有詢問後沒回應但網頁有更新的情形,但這次網頁Contact us網頁介面無法運作,過去提供的EMAIL也都沒回應,請大家試試看有沒有人能連得上SSGA的吧。不過,只有BWX的話,反正他QII金額很低,放棄差異不大。

      刪除
    11. 謝謝Rib大的回覆
      "只有BWX的話,反正他QII金額很低,放棄差異不大" --> 意思是在稅務抽取表就不取QII, 還是BWX就根本不要報了? 如果不看QII, 那試算表的公式需要改變嗎?

      刪除
    12. 不急就等等,急的話QII資料空著就行,試算表會忽略

      刪除
    13. 之前的答覆其實不太對,目前 TD、Schwab、FT 的 1042-S 已有提供 QII 的再分類,如果有QII收入,而試算表又缺QII資料,就會造成Income Code 01不相符。此時就需要用1042-S回推的方式湊數據才能和NEC試算表整合,然後再於報表中附註說明。

      刪除
    14. 我TD的Code 01試算後差0.4, FT的部分是一模一樣的, 我昨天已經把2018/2019的報稅資料以EMS寄送IRS了, 看看後續有沒有退稅成功再分享

      刪除
  16. Hi Rib大,

    請問一下,購買CDs的部分,TD的交易紀錄是顯示"&nbsp"如下,請問您會如何處理這個項目呢?

    04-30-2019 2.22E+10 BUY TRADE (86063QCE3) STIFEL BANK AND TRUST 2.4 % due 11/13/2019 Bought 1M @ 100 1 &nbsp 100 -1000.00 5.42
    05-13-2019 2.23E+10 BUY TRADE (79411AAZ7) SALEM FIVE CENTS SVGS BK MA 2.35 % due 08/19/2019 Bought 1M @ 100 1 &nbsp 100 -1000.00 -994.58

    感謝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常的話CD是沒預扣稅也不涉及退稅,試算表也會自動計入Income Code 01,只是TD可能會有兩種Income Code 01的收入,需要自行加總,其他沒有需要特別處理。

      刪除
  17. Hi.

    請問有人今年的 charles schwab 1042-s 怪怪的嗎?
    試算了一下,似乎部分的 Income Code 37 被加入到 Income 6 了。
    看了一下好像是 VNQ 的部分出了問題,有人有相同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很可能的。因為VNQ的稅務資料幾乎都有標示為Reclass,表示其所得屬性再分類有調整過。這或許和VNQ持有資產的特性有關。去年TD就有狀況,不知今年如何?

      刪除
  18. Rib大,
    目前我用TD與CS的2018退稅試算表整理2019的資料時,都發現有個同樣的問題:
    Code 01都會比1042-S少;而Code 06則會比1042-S多同樣的金額。
    請問這是Reclass的問題嗎?
    可以直接手動改1042-S上的數字嗎?

    另外是TD的【可退還】稅金/與【實際退還】之差異,出現負值,請問這會是SPDR抽取資料還缺QII的原因嗎?我有WIP。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de 01比1042-S的少當然是缺QII資料所致。如果是TD,可以由對帳單找到每筆退稅所對應的配息,從而逆推出每筆配息的QII。不過WIP的QII就算有應改也很少,如果差異大的話恐怕要考慮其他原因。

      1042-S是報稅的憑據,數字當然是不能自己亂改的。

      刪除
    2. Rib大,
      我有再比較對帳單中的配息與退稅資料算QII,
      但還是查不出來到底是哪裡出錯…
      後來想說重新下載新的試算表來試試看好了,
      因為目前是複製去年試算沒問題的試算表來用。

      結果發現我目前用的TD是4.11,而已有更新的4.23(因去年已試算正確並寄出退稅,所以就沒再更新版本)。
      再把稅務與對帳單資料全部再複製過去,結果就全部正確了!!
      而WIP有無QII也不影響,因為持有不多…

      會不會Schwab也是一樣的情況?
      查了一下,雖然一樣是4.05版,不過還是另存您的試算表副本來複製資料,結果竟然也都全部正確了!!
      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以後還是每年都乖乖重新下載您的試算表好了〜

      真的是很感謝您!
      謝謝!

      刪除
    3. 呃,會更新主要就是發現有錯。每個人狀況不同,所以以前沒出不代表接下來也沒錯。所以就用最新版吧,反正不用錢。

      刪除
  19. Rib 大您好
    Income Code 01 = Total Other Interest + QII
    使用 v4.2 時發現 code01 好像算漏了 Total Other Interest
    顯示的只有 QII 的值
    還是我弄錯了什麼呢?麻煩您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留下試算表連結我看看。你知道自己有什麼其他利息收入嗎?有在csv資料內嗎?

      刪除
    2. 其實1042-S也沒那筆利息吧,因為四捨五入到整數位就歸零了。但是計算過程仍需計算小數點後2位,所以QII仍保留小數點除錯較方便,只在判斷1042-S比對結果時才處理為整數,但這只在算式中進行,畫面並未顯示。

      刪除
    3. 四捨五入後,確實利息就被捨去了
      但如果剛好加上去是 xx.5 時,就會出現進位的情況了
      不過在我這次的情況確實不影響
      只是好奇問看看,感謝您

      刪除
    4. 這種狀況你就會多收到一張code 01的1042-S,收入碼雖然和QII相同,但免稅碼不同。因為分成兩張,所以兩種收入就變成分別四捨五入到整數位再相加。我目前只看過TDA是這樣針對code 01這樣細分的。試算表必須跟著券商邏輯走,數字才對得上。

      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