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2013 TD Ameritrade 1042-S 分析
ROC、QII、短期資本利得分配均已完整退稅

雖然有些變動,但去年解讀美國券商報稅文件1042-S與帳目核對寫的基本原則和思路仍然可以適用,只有小部分內容需要調整。目前相關內容和對帳試算表也已經更新,新的是算表有分2013年和2011-2012年兩個版本,對帳時請配合1042-S的年度選擇使用。對於1042-S的解讀和對帳完全沒有概念的話,建議您還是先讀那一篇建立基本概念。

以下為2013年的分析和對帳結果:
  • TD Ameritrade 2013年的1042-S有一個重大的改變,短期資本利得分配 (Short-term capital gain distribution)也列入退稅,並將其與長期資本利得分配一起列入Income code 36 (2011-2012是列入Income code 06,也沒有退稅)。試算表已經更新,使用時請按年份使用正確的版本。
  • 其實一開始連配息計算都不對,後來發現有一筆配息的說明誤標示為 QUALIFIED DIVIDEND (xxxx),但其狀況與一般配息無異。將篩選條件放寬為*DIVIDEND*後,已可正確計算。
  • 美國債券ETF均有QII退稅,列入Income code 01。WIP、EMLC有ROC退稅,列入Income code 37。這部分沒有改變,核對帳目也都正確無誤。
      • BWX在2013年6月的配息,有一部分被重新分類為長期資本利得分配 (Long-term capital gain distribution, Income code 36),並有一筆退稅。試算表已經增加一個輸入欄位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如果BWX 2013年有退稅的話,將該筆退息除以0.3,將結果填入新的由一般配息改長期資本利得欄位,應該就能得到正確的Income code 36總和。不過,就算這個欄位有沒有輸入,也不會影響其他欄位的計算結果。由於TD Ameritrade 的退稅紀錄沒有說明原因,所以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是因為 Income code 36數字對不起來,把差額x 0.3得到可能的退稅金額,核對退稅資料就發現可疑對象,但還是要核對ETF公司的配息資料才能確認。如果有超過一筆配息出現這種狀況,那抓起來就比較麻煩了。
      • 2013-5-31有一筆貨幣市場基金利息誤為0,需手動更正後。不知這是否為普遍狀況,因為我兩個戶頭都漏了這筆利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