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更新] Firstrade、Schwab NEC退稅試算表
——報表Note錯誤更新,已完成報表列印且無錯誤者不必理會

網友weyne2023年5月5日 清晨7:45留言:

...我在使用NEC退稅試算表Schwab v4.32 (2016~2021) 的副本時在報表列印頁的Note的部分 : - Taxable Income = (Dividend - ROC - QII) x (1 - FSI%)下面會出現Array的一堆函數值..但我再直接開啟你的檔案時並不會出現..建立副本再開啟後就會跑出來...
而當我檢視原始版本時,發現原始版本看起來也有相同狀況,且SCHWAB 和 FIRSTRADE都有此問題:


目前已提供修正更新,正確的報表該是這樣:


如果原本就已經完成報表列印且無錯誤者不必理會此更新。如果錯誤的,請從原來連接就可以取得最新版本。

如果按網友說的原始版本沒有此錯誤,那就是程式有某些變動改變函式對空白值的處理,變成0值轉換成日期,並使本該隱藏的空白內容變成錯誤內容顯示出來。而有些更新會先對新檔案變更行為但不動舊檔案,但當我開啟原始檔時,因為擁有編輯權限的關係立刻就造成更新,才會造成此現象。當然,其實也無法完全排除,那就是錯誤存在許久,只是大家先前都沒注意到。但這概率應該很低吧。

26 則留言 :

  1. 我是在 4月2x號的時候用的(Schwab) , 那個時候沒有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2. 感謝 Rib 大,一直以來的熱心與無私地提供退稅試算表給大家使用,斗膽的問, Rib 大有機會出 IB (Interactive Brokers)的試算表嗎?
    由於最近美國金融界倒閉的風波不斷,為了分散風險,又開了 IB 戶頭。但因為沒有 Rib 大加持的試算表,目前只投入不用退稅的 VTI,目前也在考慮將 Firstrade 的部位全轉為不用退稅的 VTI,其他部位則轉到會自動退稅的 TD 戶頭,若 Rib 大能出 IB 的試算表,就真的太棒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9年曾根據網友提供的資料開發了測試版,或許能用,但已經沒有時間心力達成公開版本完成度,對應的操作說明也頗困難,特別是他交易紀錄下載內容比較複雜,如果需要除錯也未必能完成。

      刪除
    2. 能否請 Rib 大分享測試版,若明年有需要用到,再來分享使用心得,感激不盡。

      刪除
    3.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vaRqg7Qy1eGTDtKmNg_dGXaIVfX2_9KJEncPfEjLH7k/edit?usp=share_link

      刪除
    4. 用試算表就是想主張不會自動退稅國外來源股息收入,雖然這個不是完全沒爭議,也不保證成功

      刪除
  3. 3月底時用4.32版沒有這個錯誤。

    回覆刪除
  4. 我處理的 Firstrade 退稅試算表沒有本篇的問題。此處是想請教,有關 Digital Assets (1040-NR 2021), virtual currency (1040-NR 2021), 我們台灣人在非美國地區的交易,需要勾選Yes嗎?

    說實話,很難統計交易盈虧,而且這交易也不是發生在美國(的交易所),是否需勾Yes? 若勾了之後也不知該怎麼填。不知 Rib 大怎麼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交易和資產都不在美國境內,應該是勾NO

      刪除
  5. 感謝 Rib 大大, 今年第一次申請退稅(4月底寄出), 7/26 在Schwab看到 Direct Deposit 已入帳. 但是尷尬的是一直沒有收到 IRS 回信, 所以現在還不知道 ITIN 號碼. 有沒有人有相關經驗 ? (得打電話去IRS詢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不少人發生這樣的事,不過以你這狀況我覺得還可以等個1-2個月,反正下次報稅前問出來就行了

      刪除
    2. 回報一下. 8/8 收到證明文件先寄回. 9/4 收到新申請的 ITIN 號碼. 給大家參考一下所需時間

      刪除
  6. 感謝Rib 大無私地分享,這幾年真的獲益良多。
    昨天收到IRS 2022 tax year 的回覆,不過不是退稅而是要補稅。
    仔細看了一下IRS 修改的部分,在Taxable income 的部分數字跟我提供的一模一樣。但是稅率似乎是用40%去乘,而我是用30%去算,所以造成差額....請問有人跟我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算週五打電話詢問看看,不知道什麼情況

      刪除
    2. 有個問題想請教Rib大,就是我這幾年的退稅申請都沒辦法在IRS的網頁或是IRS2go app上面查詢狀態 (查詢都會說資料錯誤),不過最後都會收到支票就是了....不知道大家是否也一樣,或是有建議的查詢方法嗎? 謝謝

      刪除
    3. 我都用網頁(APP應該是同一資料源),碰過多種狀況,包括有:順利查到,一直查不到,入帳後才查到,查詢說處理中但已經入帳...只有最麻煩的打電話保證正確性

      我覺得其實就放著等吧,至少先放個半年,支票的話更久,也因此建議累積申報最好也保留一年時間,有意外狀況才有緩衝時間

      刪除
    4. 我查詢的情況跟Rib大差不多,只是從沒打過電話詢問,就是等而已,目前都順利取得退稅,也沒有出問題過。

      刪除
    5. 今年的退稅在5月初就查到要多6個月的處理時間
      現在查詢狀態還是相同
      不知道要打電話去問呢, 還是繼續等
      IRS過去打電話都要等超級久的....然後又要對方忍受我的破英文
      對了, 今年的退稅表單是用Rib大報表Note錯誤的版本直接寄出的. 不知道有沒有影響
      這次報稅表單寄出前沒檢查, 只有對過金額正確就寄出了,下次應該仔細點

      刪除
  7. 更新一下狀態,昨天晚上打電話去IRS,一開始接電話的說她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於是開始了到處轉接電話之旅,持續了40分鐘以後叫我一小時後再打過來。一小時後打進去,承辦人員覺得主要有兩點問題,第一個是他覺得我的1040NR有填錯,所以會產生稅率的差異,第二個是他覺得可以證明的一句太薄弱,只有1042-s跟自己計算的結果不太夠。所以他叫我先繳補稅的部分避免一直被收利息(利率7%),如果覺得需要釐清,再找人幫忙看一下1040NR的填法,去修正錯誤。

    不知道方便請Rib大幫我看看1040NR哪裡有錯誤嗎? 昨晚電話打了三小時,到現在還是頭暈腦脹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樣在這裡留連結給我就行

      刪除
    2. 不知你的納稅身分是否為NRA? 是否沒有美國券商以外的美國來源收入? 如果答案都為是,那你似乎是把收入重複填入ECI和NEC相關欄位。雖然你ECI的應納稅額填0,但因為你收入都報了,承辦人員就幫你更正計稅,所以要求你補繳ECI的累進稅

      請參考這裡的填表說明:

      https://ribtw.blogspot.com/2016/04/1040nr-simplified-procedure.html

      雖然有些欄位的位置已經有所更動,但需要填的欄位名稱是相同的,最重要的是:不該填的不要填

      更新的版本請看當年份的Instructions for Form 1040-NR裡面都有

      如果我的推測沒有錯,你可以試著再打電話說明自己填表錯誤所在,可能還有機會挽回。如果還是需要正式更正,那就要填報1040-X,表格和說明去IRS找,綠角多年前有經驗分享可以參考:

      https://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2009/12/how-to-file-for-us-source-income.html

      刪除
    3. 謝謝Rib大的幫忙,當天IRS的人是請我們填修正。我會再寄一份1040X看看是否能挽回

      刪除
    4. 確實是NRA身分以及除了配息以外沒有其他收入。所以我應該把ECI全都填0 (Line 1-15) ,這樣就會是對的金額了?
      剛剛看了一下1040X item 頗複雜....綠角的是簡單case,我會再試試看,如果填完了再麻煩Rib大幫我看一下,謝謝

      刪除
    5. 1040NR:是的。1040-X:我也沒填過

      剛剛稍微看了下現在的說明,已經和綠角分享的不同了。
      針對書面遞交1040-X來修正1040NR時,該文件特別在【Resident and nonresident aliens.】小標題下提出說明:

      只需填最開始的個人資料還有第二頁的Part III,解釋修改的原因,中間其他項目都不要填,然後1040-X後面附上更正後的1040NR,但記得更正的1040NR上面要自行標注【Amended】才不會弄混

      這樣比較簡單,畢竟1040-X沒有按納稅身分區分,很多內容和NRA完全無關。

      他也特別提醒,1040-X誤報濫報會有罰款,要加倍小心。

      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