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同時管理多個TD Ameritrade帳戶

美國券商通常會提供帳戶連結以方便管理同一券商底下的多個帳戶,TD Ameritrade在這方面的服務介面讓我十分滿意,好好利用這些功能,管理多數帳戶真的一點也不困難。
帳戶連結(Link Accounts)
帳戶連結設定好之後,只要登入主帳戶,就可以即時切換不同帳戶進行操作,不必一再地登入登出。但使用這個能時千萬要注意,設定好之後,主帳戶就可以完全掌控連結帳戶,所以設定時要十分小心。
最近以家人名義開了一個新的帳戶,我希望能夠由原帳戶統一管理,所以主帳戶是我原來的帳戶。設定帳戶連結要先登入要被連結的新帳戶,網頁右上角有一個Account下拉選單,選擇Link Accounts
接著進入設定畫面,點選Send a Link Request,按指示填入主帳戶的登入ID,然後按下Submit
送出資料後,登出新帳戶,再登入原來帳戶,從Account選單進入設定畫面,點選Requests Pending Your Review,就可以看到連結帳戶的請求,按下Accept即完成全部設定。
設定完成之後,只要登入主帳戶,就可以利用Account選單隨時切換帳戶,十分方便。
如果不喜歡用登入ID作為切換項目,可再進入Link Accounts設定畫面即可看到Linked Accounts分頁裡的"Accounts xxxID can access"列出了被連結的帳戶,按Edit即可改成自己喜歡的名稱。TD Ameritrade最多允許十個連結帳戶,透過這個畫面也可以取消已建立的連結 (Unlink Accounts)。
帳戶連結是單向的,所以登入主帳戶可以管理連結的帳戶,但登入連結的帳戶並不能管理主帳戶。當然,如果希望雙向連結,就用同樣方法再設定另一個方向的連結就行了,但為了盡量降低風險,還是維持單向比較好。
合併帳戶結餘和持有證券 (Combined Balances & Positions)
一旦設定好帳戶連結,就可以使用Balances & Positions的合併顯示功能。只要點選Combined accounts,就可以自動整併所有帳戶的結餘和證券部位,同樣的,Export data也會增加一個 Account(s) 欄位以標示各帳戶資料和小計:
整合顯示畫面預設為顯示各項目的全部帳戶總和,但只要按左側的“+”或直接按表頭的Expand all,就可以同時看到各個帳戶的總和與細節,十分方便。
如果有使用Export data進行一些自動化的計算 (如再平衡試算表),同一證券要集中在某個帳戶底下,否則Export data對該筆證券的部位會分成好幾行,計算方式會變得很麻煩。這就要利用下面介紹的帳戶資產轉移 (Account/Asset Transfer) 。
內部帳戶資產轉移 (Internal Transfer/Transfer between TD Ameritrade accounts)
同屬TD Ameritrade但不同名的帳戶之間的資產轉移不需任何費用,而且還提供了十分便利的Transfer Wizard,大幅簡化資產轉移的程序。但使用此一功能須要使用印表機,所以要先確認電腦是否正確連接印表機,或是有XPS Document Writer可輸出xps列印檔案到其他電腦列印,否則無法完成轉移程序。
接著登入主帳戶,經由Accounts>Deposit/Withdraw>Other Transfers>Transfer between TD Ameritrade accounts以進行轉移
進入設定畫面後,如果已經設了帳戶連接,Step 1會詢問是要轉入 (Transfer to) 或轉出 (Transfer from) ,選擇轉出後,Step 2會在下拉選單中列出連結帳戶供選擇,不必再手動填入資料。如果沒有設好連結,則Step 1只會出現轉出帳戶,且Step 2需要手動輸入轉入帳戶的帳號、類型和持有者的姓名。
接著,Step 3選取「選擇要轉移的資產」,Step 4就會列出轉出帳號內全部可供轉移的資產,接下來只要用點選的方式選擇要轉移的資產就行了,省掉了手動輸入轉移資產的繁瑣過程。為了方便管理,我們會希望同一證券要集中在某個帳戶底下,所以轉移數量要選全數轉移。內部轉移比從其他券商帳戶轉移快,而且零碎股 (fractional shares)也可以轉移。如果要轉移的資產含有尚有未交割的交易,則需等到交割完畢後才會進行資產轉移。此外,支票存入的現金會被鎖定6天不能提領,ACH轉入現金則會鎖定3個工作天,這些被鎖定的資金就不會出現在轉移的選項內。
設定完畢後,按下Next按鈕,則進入Review your transfer request畫面,確認內容無誤後,按下右上方的Printer Friendly按鈕即可列印申請表,兩個帳戶的持有人都在申請表上簽名後,再遞交TD Ameritrade就OK了。如果發現內容有問題,可按下方Edit按鈕回到前一畫面進行修正。
雖然申請表上只寫著可用傳真或是郵寄方式遞送,但對國外客戶來說,掃描後經由Message Center上傳是最方便的選擇。前述設定步驟完成時,Message Center就會收到系統自動發出的信件,提醒我們還要簽名並遞交申請表。而申請表遞送後,資產轉移部門應該會再發信回應,說申請表已經送出,一般24-48小時就可以完成轉移。但如果沒有到這個訊息,最好問一下遞送的申請表是否正確收到。
雖然當初選擇TD Ameritrade開家人帳戶前並沒有先仔細評估各家券商相關管理功能的強弱,但TD Ameritrade似乎在這方面剛好是最強也最寬鬆的。例如E*TRADE要連結不同名帳戶時需要經過公證,Firstrade更是完全不允許NRA的帳戶之間的資產轉移。其他券商應該也有提供類似功能,但似乎沒有提供相關說明,也找不到相關的申請表,請自行詢問客服。更希望在其他美國券商有相關經驗的朋友,可以和大家分享寶貴的心得。

相關文章

90 則留言 :

  1. 感激你 ... 我看到這很感動 :) 您幫我們太多了!
    Andrew (我是這一兩天問您ACH不同帳戶轉帳以及贈與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我自己也是受到很多前輩的幫助。

      刪除
  2. 謝謝Rib的分享 :)

    如有一些問題想請教您
    不知該如何跟您聯絡呢?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恕我不公開個人資料。

      如果有私人信息不方便公開,還是麻煩您留言,前面加註勿公開就行了。我會注意不貼出來,其他人也不會看到。

      刪除
  3. 感謝您的資訊,找到了我要的解答,謝謝!

    回覆刪除
  4. 謝謝Rib的指導
    在完成股票轉移的填寫之後
    我發現一個奇怪的地方
    Transfer from:
    .................
    SSN 111-11-1111

    可是我沒有 SSN 碼呀, 這樣顯示是正常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說指導啦,大家多交流吧。
      我的表格列印出來也都是這樣,沒問題。
      就是因為沒有SSN所以才用這種方式帶過。

      刪除
    2. 別那麼客氣, 看您的blog,真的學到滿多的
      剛想到還有兩個問題
      1. 我轉移的 ETF 中有免手續費的 ETF
      有些買入還未達30天,這樣轉移會被收短線交易費嗎?
      2. 家人新開的戶頭,過幾天會注資進去,以拿到回饋
      如果注資 $25,000可拿到 $100,
      之後再把 $25,000現金 轉一部分到我的戶頭
      但是家人的帳戶中, 現金+我轉移過去的ETF > $25,000
      這樣回饋金額應該不會被追回吧!?
      謝謝!

      刪除
    3. 1.沒有賣出就沒有交易,應該沒有這個問題
      2.我猜是不行的,內部轉移的資金應該另計
      不過,這些問題還是問客服比較準

      刪除
  5. 資產移轉是否可以預先簽名, 以避免遺產稅?

    因為美國NRA遺產稅非常重, 但是股票移轉不需要課贈與稅, 那麼如果家人都有帳戶, 互相預先簽好資產移轉申請單, 萬一其中一個人死亡, 直接把他的資產移轉到另一個家人的帳戶, 就可以避免遺產稅

    這樣行的行的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可行,但我沒試過整戶轉移,不知會不會打電話確認,不能說沒有變數,所以我還是另外開了嘉信的聯名戶。

      刪除
  6. 感謝Rib提供的訊息
    另外想請教一下, 在TD的帳戶間進行資產的移轉, TD是否會收取手續費

    回覆刪除
  7. 有位匿名的朋友問道:

    一、 我的問題有關遺產資金匯回台灣的方法
    1. 在TD和嘉信各開立一個同名的Joint Tenants with Right of Survivorship帳戶,所有的投資在TD,然後如果萬一不幸其中一個人死亡時,資金要提領,可由TD將資產轉嘉信,再由嘉信匯回台灣的個人帳戶。
    2. 在TD開立2個以上individual帳戶,由其中一個帳戶做主帳戶控管所有帳戶,帳戶間資金可以自由轉移,萬一其中一個人死亡時,資金要提領,就轉到活著的那個帳戶,再匯回台灣個人帳戶。
    3. 是不是以上2個方法都能解決遺產資金匯回台灣的問題
    二、 可以請你建議要開哪種帳戶嗎?哪一個程序上比較簡單,例如資金移轉不用簽名之類的,還有什麼要考慮嗎?畢竟錢要出去怕回不來,哈哈
    1. 在TD和嘉信都開同名的Joint Tenants with Right of Survivorship帳戶(看你的布落格答案是TD要共同帳戶的全部人簽名,嘉信好像不用是吧)
    2. 在TD開2個以上individual帳戶,由一個主帳戶管控所有的帳戶(這樣一來是不是也可以增加免稅額的部分),嘉信的帳戶之後有需要時再開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聲明,以下純屬理論探討,個人行為請各自負責。某些做法確實是有逃漏稅之嫌疑的。


      TD那邊反而不建議開聯名,因為會變成什麼都要兩個人簽名,徒增困擾。TD內部轉帳時需要簽名,透過ACH才不用,所以個人戶的持有人過世時會出現沒人簽名的問題。所以我的建議才會是嘉信聯名而TD個人x2。嘉信那邊什麼都沒有的話,雖然不一定會發生,但真按規定的話可能會被關戶。


      1.前面已經答覆。2的話,如果不擔心遺產問題時是開TD就好,擔心遺產問題就要搭嘉信才行。這前面也講了。

      這些都是按客服答覆推論的結果,但都不是百分之百可靠。因為券商的管控政策可能隨時改變。資產較多、損失風險較高的朋友,可以考慮複委託。理論上,可以先用便宜的美國券商累積部位,達到一定金額後再轉入複委託帳戶,但要確認複委託券商有提供此服務(看過的幾家都有)。這個方法也是有待實踐者分享,不過券商都說遺產可在台灣直接辦繼承沒問題。如果考慮退稅問題,可能只有凱基有免費的1042-S可拿,但退稅是否沒問題也有待實踐者分享。

      刪除
    2. 請問Rib兄,凱基的1042-S表,是凱基自動會提供? 還是需要自己向凱基申請? 自己向凱基申請實際作法如何?(ex. 窗口, 時間點, 申請表.....等) 感謝.

      刪除
    3. 券商說會自動寄發,不必另外申請。
      不過我才剛開戶沒有實際經驗,明年收到後再分享吧。

      按別人的網路分享來看,似乎是每一筆配息就會有一張,不像美國券商是全年配息彙整為一張 (Consolidated) ,所以報稅時要花點工夫整理計算,但帳目核對搞不好每一筆配息分開來反而比較容易核對。

      刪除
    4. 感謝Rib大的分享, 想請問
      1. 為什麼避遺產稅的問題需要開嘉信聯名帳戶呢 ?
      我有看到一些google到的相關文章提到 TD聯名 可能無法直接匯回台灣
      聯名人的個人名下帳戶?
      言下之意是否指嘉信聯名不會擋匯回台灣聯名人的個人帳戶囉?

      2. 國內複委託若能拿到1042-S 是否也表示說有潛在的美國遺產稅問題呢?

      刪除
    5. 1.

      不同券商的聯名帳戶匯款政策差異請看這篇
      http://ribtw.blogspot.tw/2014/04/blog-post.html
      嘉信聯名帳戶的運用請看這篇
      http://ribtw.blogspot.tw/2014/04/schwab-joint-account.html

      2.

      唯一能確定的、也是我認為真正關鍵的是,國內複委託券商確實可以允許在【不申報美國遺產稅的情況下進行繼承程序】,但如果沒能設法跑掉而留在美國券商變成遺產需要在美國辦理繼承的話,若非JTWROS聯名戶,一定要報完遺產稅才可以進行帳戶轉移,更別說繼承程序還要經過法院做遺囑認證。不論複委托券商到底有沒有遺產稅問題,這兩者差異仍然巨大而足以成為其優點。此問題上述嘉信聯名戶介紹的文章有比較仔細的討論,不妨參考一下。

      此外,前陣子有朋友跟我分享他處理美國親人遺產繼承的經驗,該券商戶頭生前已有指定身故受益人 (外國人帳戶一般無法申請這種設定),但該州法規仍限定只能先提領一半,另一半要等報完遺產稅後才能提領,就不知JTWROS聯名戶是否也有同樣限制。

      至於有1042-s的複委托到底有沒有美國遺產稅的問題,我不確定。不過有幾件事或許可以分享一下做參考(只是很片面的信息和推測,看不懂就算了):

      IRS可以完全掌握美國公司股息的去向,故所得稅一毛錢都跑不掉,券商也又不可能幫你付,當然就是扣到受益人頭上。但我不覺得拿到1042-s就能證明該股份的持有名義。舉個例子來說,券商拿你的股票去做借券生意,你還是拿得到股息,也會被預扣稅,但嚴格說起來,借券期間股票的擁有者已經不是你了 (如果完全照規定來,這時1042-s會把這類收入另外分類為替代股息)。

      此外,上手券商到底有沒有替複委託券商管理客戶帳戶及股息分配? 還是複委託券商自行處理,上手券商那裏是以複委託券夯身分持有? 這我覺得也不確定,因為正式成立子帳戶的話,上手券商是要另外收費的,而據說子帳戶不只保證有1042-s,還會針對外國人免稅的部分主動退稅,不必自己報稅 (詳情不確定)。但凱基可是沒有辦理子帳戶就有提供1042-s,他提供的1042-s上面付款人是香港花旗,扣繳人是凱基,恐怕不排除花旗只是按凱基提供的帳目資料開立1042-s,實際上香港花旗根本沒有持有人明細。(美國券商開的1042-s兩者都是交割券商)

      刪除
    6. 非常感謝Rib大 熱心精闢的解析
      容小弟仔細消化一下
      Thanks

      刪除
    7. 由於綠角大前陣子發表的那篇文章,其實當時就想整理一下想法但忙別的事又忘了,剛好藉您的問題整理一下,也歡迎關切這個問題的朋友分享不同看法。很多不清楚的地方,最好是有哪位有力人士知道確實狀況可以指點一下,就不用我們瞎猜了。

      突然又想到一件事:凱基說繼承他們辦過沒問題,但贈予他們沒辦過,公司立場也不傾向提供此一服務,因為還牽涉到香港法規他們不想涉入。畢竟繼承無可避免,而贈予方式是可選擇的。這樣看來,香港花旗應該又是有個別客戶資料才對。

      附帶一提,真想要直接贈與美國證券的話,這部份某些美國券商可以直接內部轉帳,簡單到不行,有些則需要公證程序可能就沒辦法。這部分的嚴格與否和前面講的第三方電匯的嚴格與否幾乎是一致的。

      台灣稅務方面,國內一般證券贈予需要先到稅捐稽徵處辦理贈與稅申報,取得贈與稅免稅或繳清證明書才能過戶,但透過美國券商沒有這限制,如果低於免稅額是否還需要或是如何取得免稅證明我就沒經驗了。真要申報,文件需求可能是券商對帳單和轉帳申請表,有可能需要翻譯社中翻。萬一要求駐外使館認證國外文書就很麻煩了,但照我對法規的理解,後者應該是需要用國外納稅憑證扣抵台灣稅金時,國外政府的納稅憑證才需要駐外使館認證。這個認證可不是寄去美國人家就幫你處理好,按最近朋友分享的經驗,台灣駐美代表處要求你自己先取得美國公證人和書記官(州政府?)驗證,才能去辦事處驗證。

      刪除
    8. 感謝Rib大的解析,
      結合了一些Rib大部落格的其他文章,
      稅務方面有感, 容小弟敘述看看,
      若有不對的地方還煩請大家多多指教

      要是以後年紀漸長, 資產漸漸累積後,
      可能需要適度的轉回台灣, 改由複委託操作
      小弟也非常認同一旦將這部分轉回台灣後,
      就應依循台灣稅法來進行處理, 包含遺產稅如實申報之類
      總是覺得這些金流, 稅務單位應該都很容易追得出來
      基本上只是要追不追的問題

      因此我會考慮這樣子處理
      TD 分別開 我與太太的帳戶, 且建立內部連結, 加上 嘉信聯名帳戶
      1. 若是有什麼意外, 對方可以將TD帳戶內資產變賣為現金
      ACH回到嘉信聯名帳戶, 再匯回台灣
      ( 但實際上我仍不確定這樣子在美國方面是否有遺產稅的問題 )

      2. 當年紀漸長 + 資產累積後,
      慢慢地將資產轉移回來, 這樣可能省去處理美國遺產稅的問題
      而台灣稅務方面 我倒認為遵循著稅務法規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可能相對省時省力

      P.S. 3 算是又衍生出的問題, 想提出來請益大家

      3. 若是其中一人有意外, 配偶想繼續操作個人的TD account , 是不是就必 須得要處理完美國遺產稅以後, 才能繼續進行呢 ?

      感謝

      刪除
    9. 1.法理上,過世時如果有超過六萬免稅額的美國資產,當然就有遺產稅問題,各種 "方案" 說起來都是不合法的,只是因IRS很難知道外國人有沒有過世而以。這一點說不定複委託也是如此。

      2.基本想法沒錯,怎麼做就是個人選擇了。

      3."繼續操作"講得太含糊,1.其實也是繼續操作的一種。如果講的是完整轉移帳戶的所有權,那就是要走完醫囑認證和申報遺產稅的程序沒錯。

      刪除
    10. Rib大好,現在是2022年2月,請問關於聯名帳戶的開設大原則是否仍採取您在2015年時候的建議:嘉信聯名而TD個人x2 , 或是有新的看法, 謝謝您.

      刪除
    11. 這個做法仍然有意義,但要注意並不飽整需要時能有效運作。

      另外,TD後來開放線上申請內部帳戶轉移的功能,可以免簽名;免填書面申請表就能在兩個TD帳戶之間轉移資產,所以只有2個TD個人戶好像也可發揮效果。當然,多一條路徑還是多一層保險,就看各人選擇了。不過,內部資產轉移是否需要先在兩個帳戶之間建立連結(Link)我並沒有跟客服確認過,因為我早就有設定連結了,所以並沒有特別確認,反正這個不需要手續費,記得自己再實際測試一下。

      刪除
    12. 謝謝Rib大分享與提醒, 順祝新年快樂,健康如意 !

      刪除
  8. 我最近有在TD做內部移轉給家人,家人密碼都還沒收到,我就先送出了內部移轉申請表,看起來當天就生效了,至少我這裡的資產已經被扣掉了,家人那裏還沒收到密碼,所以也還沒法login進去看。

    BTW,我有寫信問客服關於零碎股 (fractional shares),他的回答跟Rib大上寫的不太一樣,他說不管內部外部轉移,either way, 都 "不能" 轉零碎股。我這次剛好沒有零碎股要轉,看看有沒有其他網友有實際經驗可以驗證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說沒辦法 [指定] 轉部分非整數股吧
      我轉很多次了,只要指定ALL,確實是連小數點下的零碎股的轉過去了

      刪除
    2. Rib大,
      請問你有從TDA資產轉移(非現金)到嘉信嗎?
      部份轉移是否真的免費?
      是到嘉信的網站下載表格,由嘉信這邊發動轉移嗎?

      刪除
    3. 是的完全免費。我也轉過別家券商,也是免費。

      有時問客服答覆說有費用,但經提醒網頁資料後就會道歉說弄錯了。
      不過,因為我有合乎APEX資格,不保證無意外。但既然網頁有寫,就算扣款應該也可以爭取要回才對。

      轉入嘉信是由嘉信發動沒錯。

      刪除
    4. Rib大,請問什麼是APEX資格呢?

      刪除
    5. TD Ameritrade類似VIP的客戶,連續三個月平均月交易5次以上或總資產$100,000以上就自動符合資格,很多brokerage service fees手續費可以免除,包括匯款手續費 (中間行費用仍需自負)。

      這裡的費用表可以看到一般客戶和APEX客戶的費用差別
      https://www.tdameritrade.com/pricing/brokerage-fees.page

      刪除
    6. 如果TDA部份轉出是免費的話,很想測試從TDA部份轉移到台灣的複委託帳戶。如果凱基的1042-S報稅沒問題,差別就只有複委託沒有DRIP而已。

      刪除
    7. 我最近搞定一筆,近期會整理分享。這裡先簡單講一下。

      轉複委託用的是DTC,要填表向TD Ameritrade提出申請。其費用頁面並沒有列出DTC費用,Help Center則說要$25/item,但向客服確認,客服表示Partial transfer免費。不過,其實一般的Partial account transfer是ACAT而非DTC,我有確實請客服釐清此二者收費是否不同,但仍得到免費的答覆。前日已轉帳完成,目前為止未被收費。

      刪除
    8. 期待Rib大的分享 :)
      DTC的表格應該是下面這個吧?
      https://www.tdameritrade.com/retail-en_us/resources/pdf/TDA139.pdf
      表格中提到的 Receiving Firm Name, Account Title, Account Number 是指複委託的上手券商嗎?

      刪除
    9. 正確地說,是轉上手券商再轉複委託券商在上手券商的戶頭。就是那表格沒錯,怎麼填要問複委託券商,不過因為TD不接受不同名的DTC轉帳,所以還要自行標上自己在複委託券商的戶名,那個戶名要和TD的戶名相同。台灣這邊也有一張單子要填。

      由於第一次過程有點小亂子,我準備做第二次轉帳後,比較兩次過程再整理。不過第二次怎麼轉還在考慮,最近又有別的事情忙,需要再等些時間。

      刪除
    10. Rib大大,非常期待您TD轉國內複委託的心得分享,我也想轉回台灣,遲遲都未能行動。

      刪除
    11. Rib大大,不知你是否可以分享TD轉入國內複委託(凱基)的經驗,非常感謝。

      刪除
    12. 不好意思,當時前一個留言本來想文章就要出來的就沒回,結果拖到現在文章都沒出來。這裡先簡單摘要一下好了。

      我們需要完成的,就是同時向複委託券商和美國券商各遞交一份DTC轉帳申請,要填這些表格需要對方券商名稱、戶名、帳號、DTC Number、要轉移的證券、股數。

      我是在開戶時就和業務說有打算從美國轉入股票,然後帶著TD Ameritrade的DTC number (0188)和帳單去,上會就有複委託券商那裏需要填的資料,業務會跟你講怎麼填。同時也帶著TD Amertrade的表格 (https://www.tdameritrade.com/retail-en_us/resources/pdf/TDA139.pdf) 跟業務要填這張表格所需的資料。

      要注意的是,TD Ameritrade不接受戶名不同的DTC轉帳,而複委託券商給的戶頭其實是複委託券商在上手券商的戶頭,所以那個戶名不會有我們的名字,為了要合乎同名轉帳的規定,我在複委託券商的戶名後再括號加註我們再複委託券商的戶名(To xxx..)當然,這兩個戶名就要一樣才行。

      複委託券商的表格當然填好就讓業務帶回去,TD Ameritrade的表格可以透過Message Center遞交。第一次申請時TD Amertriade有向我要轉入券商 (上手券商) 承辦人的電郵以確認相關程序,可是實際上沒辦法,後來和業務討論後是給複委託券商業務的電郵。所這部分需求可能要先跟複委託券商的業務講,看他有沒有辦法處理TD Amertriade承辦人員的電郵,不然就請他給一個能夠交涉轉帳程序的人的電郵。

      就我業務的說法,他說以前辦別的券商根本沒那麼麻煩,就是各自遞交申請表,然後就轉好了。TD Amertriade不只這部分囉嗦,遞交申請表之後還卡了好幾天才跟業務聯絡,整個過程花了快一個禮拜。第一次因為不知何故TD Ameritrade那邊連繫中斷,耽擱更久。但連絡好之後,其實實際轉帳入帳一天就完成了。不過,我倒是覺得轉出券商這邊小心點沒錯。

      我在猜,說不定是因問那個複雜的帳戶結構 (轉入Citibank Hong Kong 在 Citibank NYC的戶頭,再轉複委託券商在Citibank Hong Kong的戶頭,最後轉入我在複委託券商的戶頭) 所以承辦人員需要向上面請示吧。

      由於是部分轉出,TD Ameritrade兩次都沒有收取任何費用。轉入的複委託券商也沒有收取費用。複委託券商這邊是以匯入當天的收盤價做為成本,也就是說,賣出時國稅局那邊看到的會是以這個成本計算的收益。不過,如果真的需要報稅時,到底要用原始購入成本計算,還是用轉入時成本計算,這個恐怕要請教國稅局或是自己衡量了。

      我是在凱基辦的,其他券商程序如何不清楚。 不過我猜應該差不多。

      順便再提,業務說在國內繼承他們實務上有辦過,確實不需要報國外的稅。但贈與可能牽涉到香港的稅法,他們目前的內規是不碰的。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話,要特別再問。我是覺得,這樣還不如直接在國外轉一轉再轉回,只要每年轉入不要超過台灣的每年贈與免稅額就行了,因為在美國贈與有價贈券確定是免稅的,而TD Ameritrade開戶、轉帳程序其實都比國內券商簡便。

      刪除
    13. Rib 大,您好,看了您的說明,也想到凱基開個複委託,方便提供您的業務專員的連絡方式嗎 ?

      刪除
    14. 不知是否有法規限制,還請留Email,我私下給連絡方式
      台北地區應該可以約時間就近辦理開戶,不必到公司

      刪除
    15. 今天看到新聞說 合庫證券也開辦複委託了,and 到明年1/31之前最低交易手續費免。想要建立部位的朋友可參考,我自己是沒有任何複委託的經驗。

      https://www.tcfhc-sec.com.tw/10411moneygame/index.aspx

      我上合庫證券的網站,倒是也沒看到更詳細的資料,例如費用表。公股金融單位看起來效率不是太高,但希望費用也相對要低就好了...

      刪除
    16. 謝謝分享

      光顧著宣傳促銷,該有的信息甚麼都沒提供,有興趣的只能自己問了

      很多大力鼓吹複委託優於美國券商的網友,常提到"不要用網路公告的手續費評估成本",事實上確實是有一定的折扣可以爭取沒錯,但我個人很討厭這種甚麼都要私下詢問談判的狀況,實在是背離網路時代的做法,沒想到合庫金更厲害,網頁居然甚麼都沒有。

      刪除
    17. Rib兄:

      再請教幾個關於TD轉入凱基複委託的問題,
      1.轉入凱基複委託,可以包含在TD的現金嗎?換個方式說,可以一次把TD的資產全部轉入凱基的複委託嗎?
      2.凱基複委託提供DRIP計劃嗎?有無費用?
      感謝!!

      另,感謝您的分享,2015年的退稅,我在5月下旬寄出,7/13已經退入TD的賬戶了,真是有夠快。只是2014年的退稅,在去年12月,有收到要再延180天的信,但180天已經過去了,還是沒有下落,在refund status也查不到,真是鬱悶。

      刪除
    18. 現金不行。其實我會建議不要全轉,TD買入、累積部位再轉國內比較划算吧? 反正部分轉出免費。複委託沒聽說有DRIP的。DRIP一般要有個交易量大的平台支撐,可以聚集眾多客戶的小數點股數,我猜複委託管道整個就不適用這種機制。

      至於refund status只能查詢最新年度的退稅申請,當然就查不到去年的了。

      刪除
  9. 據說國內複委託不會有遺產稅的問題
    是因為股票是掛在國內券商的帳上
    美國政府查也查不到
    但如果曾經把美國券商的股票轉回國內
    不知美國券商會有紀錄給美國政府嗎?
    還是美國政府就直接算股票已贈與給國內券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詢問凱基複委託的贈與的經驗讓我發現,這種常見的「美國政府查也查不到』的說法恐怕不完全正確。

      最早詢問時客服人員說複委託要在台灣辦贈與、繼承都沒問題,也不會有美國課稅問題。但開戶後問卻被告知「公司的內規是不受理複委託的贈與」,所謂內規應該就是不公開說,但實際上是這樣做。據說,因為上手是香港花旗,辦理贈與可能牽涉目前還不清楚的香港法規,說不定會有印花稅,說不定需要親自去香港辦理甚麼的,但繼承則有實務經驗確認並沒有任何問題。

      由這個說法來看,複委託辦理繼承和贈與,可能牽涉的國外課稅是上手公司所在的香港政府而不是美國政府。美國政府針對這些美國有價證券的課稅對象是香港花旗,而香港花旗這種法人確實沒有遺產繼承問題。香港花旗在複委託業務中如果有所得,牽涉到的應該是香港的稅法而非美國。

      不過,我不確定這個說法是否適用其他券商。很多複委託券商無法提供1042-S,而我看網路上的凱基1042-S實例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2/1042.html),可以看到Withholding agent是凱基本身,這應該是為什麼凱基可以提供客戶1042-S的原因。我不確定這個差異是否表示凱基與香港花旗的委託關係,和其他複委託券商與其上手券商的委託關係是否有所不同。

      把美國券商的股票轉回國內複委託券商仍是轉給本人,並不涉及贈與。TD Ameritrade要求DTC指令上要看到帳戶持有人的名字才行。我覺得這可以看成外國人避免美國遺產稅問題的合法方式,不必想得那麼複雜。

      即使是真正贈與的時候,如不同名字帳戶之間的資產轉移,券商也不會去管其中是否有贈與或私人交易的問題,就別說申報甚麼了。但如果IRS懷疑帳戶有可疑收入而查稅時,券商應該是有義務提供交易資料。

      刪除
  10. Rib大您好,
    想請教連結的家人帳戶間轉帳"現金"是用Cach transfers中ACH還是Other transfers中Transfer between two TD Ameritrade accounts(但是此項只ˇ要是不論現金或股票都會要求雙方簽名回傳才行),與您和其他部落大們教得只有股票轉移才需要雙方簽名回傳不太一樣,不曉得是否是我搞錯什麼,想請各位部落大們指點。
    或是連結的家人帳戶間轉帳"現金"有其他方式,Help Center中看到
    Set up your account for transfers
    Go to My Account > Deposits & Transfers > Account/Bank Setup > Internal TD Ameritrade account > Add. Then, enter an account number or select one of your linked accounts from the menu. (Note that not all accounts are eligible for online transfers.)
    但並沒有看到Internal TD Ameritrade account這個選項,嘗試寫信到Message Center得到回信要求填寫TDA - TRANSFER (INTERNAL) - 490 0415.pdf 文件雙方簽名回傳,不曉得是否就能持續互轉現金了?還是這只是一次性的文件?
    因為Help Center中還看到,
    In some cases, we may ask you to print, complete, and return a Saved Account Letter of Instruction for Internal Cash Transfers form. You can fax or mail the form to us, or send it to us using the secure Message Center. Just scan the form and attach it to your message. Once you have saved the account, you'll be able to transfer cash online whenever you need to—with no additional forms.
    因為想把匯款至美國現金分配至家人的連結帳戶再買ETF,所以很疑惑操作步驟。
    因為各位部落大把內部轉股票的步驟寫得很詳盡,但我現在卡在現金轉帳的部分並非股票資產,所以想請各位指點,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Other transfer,現金也涵蓋在內文所提的流程內,單獨列為其中一種資產。這是一次性文件,每次轉帳都要走一遍。

      按表單的文件說明,似乎不牽涉到負債的話,由轉出方簽名即可,但實際經驗上,只轉少許現金的話(如分享回饋金那種),只有轉出人簽名還沒被踢回過,但轉出較多資產時,曾偷懶只簽轉出方時,曾被要求要補接收方簽名,我也不確知其客觀標準為何,雙方都簽是一定沒問題。

      最後再提醒一下,現金轉移有可能涉及贈與稅喔,這也是比較少講現金轉移的關係。先買入股份再轉移的話就不會涉及贈與稅。不清楚的話,請參考「以家人名義開第二個帳戶-開戶相關問題及稅務探討」一文

      刪除
  11. 感謝您的回覆,另寫信問TD上述Message Center中的Internal TD Ameritrade account得到回覆為不適用海外投資人身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適用於外國人的,應該是說那個Account/Bank Setup > Internal TD Ameritrade account的選項吧。

      因為我也是NRA,不知道如果身分不同,選項會有如何變化。如果可以設定這個,應該就和ACH一樣,可以免簽名現金轉帳,確實比較方便。我想,這和TD Ameritrade不提供外國人支票帳戶一樣,應該都是為了防制洗錢。

      刪除
  12. Rib大您好:
    先謝謝你,從你的部落格中學習很多收穫很大.
    有跟隨您的步驟,在TD開了我和我太太兩人各自的獨立帳戶並由我的帳戶統一管理,同時我也將我在Charles Schwab的帳戶改成我和我太太的聯名帳戶.想請教你的是我可以將我太太的TD帳戶以Account/Bank Setup的方式與我們在Charles Schwab 的聯名帳戶建立ACH嗎?是用我在Charles Schwab帳號尚未轉成Joint Account前的check no.嗎?我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不曉得問題在哪裡想請教你,謝謝你的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TD那邊就是這步驟,所以問題應該出在支票戶頭。聽起來您在Schwab原本是個人戶? 我不知道改成聯名戶的話,太太是否也能用原來個人戶的支票戶,無論如何,問題應該就出在Schwab這邊,您最好跟Schwab客服確認一下問題出在哪裡,當然兩邊的名字拼法也要一樣才行

      刪除
  13. Rib 您好,我想開凱基複委託, 想向你詢問每筆交易最低手續費, 與業務專員的連絡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最低手續費USD 39.9因為上手券商的關係,恐怕就是照牌價沒有調降空間,至於費率我倒是沒有特別要求怎麼降,就是一般常聽到分享的每筆0.3%。這方面我超不擅長,或許有人可以拿到好方案,不過想到我幾乎不交易,好像也沒立場去爭取甚麼。

      順帶一提,2015的1042-S還沒拿到,據說是等花期寄來才會分給客戶,我過幾天再去追追。

      對了,我的業務員請產假去了,有人代理,但我不熟,所以就不提供了。

      刪除
  14. Rib 大你好,
    謝謝你分享如何將TD 股票轉入凱基複委託, 我也試著將我的TD 股票部分轉入永豐金複委託, 致電TD的客服, 他說轉出只要向永豐金申請就可以了, 不用填寫表格, TD 接到申請就會轉過去, 但是永豐金的上手券商一直都沒有主動連絡TD, 永豐金的人員還問我要連絡TD的那一個部門, 整個移轉動作一直在鬼打牆, 都沒有動靜, 請問我是否也要填寫https://www.tdameritrade.com/retail-en_us/resources/pdf/TDA139.pdf, 向TD 申請, 另外永豐金複委託的sub account 是用身分證字號, 這樣TD是不是就無法轉過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D的客服溝通沒弄清楚,他八成以為你是要做米國國內的ACAT轉帳,或是您自己沒有講清楚。你要跟他說你要做DTC transfer,DTC transfer是由轉出方發起的,所以一定要遞交TDA139.pdf。

      我不知永豐規矩如何,凱基除了填凱基的轉入申請表之外,還會給一張指示告訴您填這張表格需要的資料,我是直接把表格帶去凱基問他怎麼填。和我們匯款到TD的狀況有些類似,TD轉入複委託帳戶並不是直接轉到個人的戶頭,而是先轉到複委託券商在上手券商的戶頭,然後複委託券商再轉到您個人的戶頭,也就是您所說的身分證字號(凱基不是用這個)。凱基本來的指示只需要填帳號,不過TD有特別要求要附戶名,因為TD只容許轉到同名戶。

      其他還是請您再仔細看前面留言吧,其實這些我前面都寫了,懶得重複打。

      刪除
  15. Dear Rib 大,
    非常感謝你的協助,遞交TDA139後,TD 就開始轉出的動作,不過約過了四天,TD來信說我申請轉出的帳戶missing,經過電話聯絡,原來TD是要跟我再確認轉出的帳戶及轉出的原因,隔天就收到TD轉出股票的通知,永豐金也回覆股票已轉入。另外,TD轉出的申請我並沒有加註我的名字,只寫永豐金的名字,看來也是可成功的轉出。再次謝謝你的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不同承辦人員確認的方式有所不同。

      其實也沒幫上甚麼忙,倒是很感謝您分享寶貴的經驗。

      刪除
    2. 請教一下,轉出的原因大多跟TD說甚麼理由? 據說TD對理由要求蠻嚴格的。

      刪除
    3. DTC transfer填寫的Partial transfer form (TDA139.pdf)有一欄是 Reason of Third Party Transfer,我這欄都是空著的,但轉入帳戶被要求要有相同戶名。而蔡先生目標帳戶沒有加註相同戶名,看不出來是轉入本人帳戶才會被詢問吧? 或者是反過來說,蔡先生經由電話確認是本人轉本人,所以帳戶不用加註,而我只透過Message Center和Email,所以目標帳戶要有相同戶名。

      DTC也可以用於慈善捐贈,但此原因以外的Third Party Transfer也有可能被拒絕,總值超過500,000簽名欄的Signature Guarantee Stamp要有美國金融機構(含海外分行)的Medallion Guarantee Stamp。

      詳情請見

      https://invest.ameritrade.com/cgi-bin/apps/u/help/main?target=managingYourAccount/withdrawals/DoesTDAmeritradeParticipateInDepositoryTrustCompanyDTC

      刪除
  16. 請敎是指TD可以家人間互相設定轉帳,就是不同名字的帳號可以互轉管理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不過,還是提醒一下,各個券商對這個的限制寬嚴不一,TD算是最寬鬆的,其他券商未必如此。

      刪除
    2. 沒啦,哪有那個資格。
      綠角的書和課都很好,我是從他那裏開始學的。

      刪除
  17. Rib太客氣了,未來若有(希望分享),一定一定要通知.謝謝.

    回覆刪除
  18. TD 不同戶名之間轉移現在也改成不用簽名了,但以後會不會變回來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19. 請問TDAmeritrade用DTS轉回臺灣富邦複委託,就海外券商的保管銀行,該填「第一」還是「富國」銀行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不知道您的問題是甚麼,是說用DTC將TD的有價證券轉到富邦複委託嗎? 這個是從 TD Ameritrade Clearing, Inc. 轉到富邦複委託的上手券商,再轉富邦複委託戶頭,沒甚麼保管銀行啊?

      如果是TD遮變的表格不會填,請給英文欄位名我幫您看看,但如果是富邦的單子不會填,還是要問富邦才是。

      刪除
    2. 很抱歉居然是多年後才想到回來答謝回報,富邦(美股)移轉指示單上的保管銀行,是直接填上0188的TD Ameritrade Clearing(本來以為要填富國銀行)。感謝幫忙,從TD轉回富邦複委託,TD不收費,富邦表定25,但可以議價。心得是,富邦營業部與TDA之間可能必須透過投資人來間接傳達,導致移轉時兩券商間失接一次,第二次才成功。

      刪除
    3. DTC是需要雙方直接溝通,所以後來我都把本地券商聯絡人的EMAIL直接連申請書一起給TD,讓他們直接聯繫會比較有效率

      刪除
  20. 請問 :

    TDA 的 現金利息 有以下幾種方式 計息 ,

    Cash Sweep Vehicles Interest Rates :
    https://www.tdameritrade.com/pricing/margin-and-interest-rates.page

    請問 : 要如何申請 計息較高的 TD Ameritrade FDIC Insured Deposit Account Rate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y account > online cash service > cash sweep vehicle (現金轉存計畫帳戶) 大部分人應該是開戶就選擇FDIC INSURED DEPOSIT ACCOUNT吧。

      其實這個應該自行問客服,目前Message center據說用中文詢問也可以了。

      刪除
  21. Rib大你好~~~目前也幫家人加開帳戶,想請問之後報稅時的文件可以合併寄送嗎?還是需要分開寄送呢?不知道Rib大是否有相關經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寄應該是沒問題吧? 不過建議大袋裝小袋,不同人的報稅資料另外用小袋分開並加以註明,以免混淆

      刪除
  22. Rib大您好,近日也打算從TD轉移部份VT ETF回中信證的複委託帳戶。TDA 139表單已填妥,但有關給TD Message Center的郵件不知該如何填寫,尤其要附註複委託券商聯絡人的部分。因為我英文不好,Rib大可否指點一、二? 不情之請,相當感謝!

    回覆刪除
  23. 請問如不小心設錯了要當成主帳戶的串聯帳戶,可以取消重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實際測試過,不過既然有取消連結的按鈕,應該是取消再重設就可以吧? 而且,可能也不一定需要取消,直接換一個帳戶設定就行,我記得他好像沒有限制只能單向連結,A可以控制B,再設個B控制A也可以。

      刪除
  24. TD的帳戶聯結是不是被取消了? 我收到一封message, 必須要申請"trading authorization"才能繼續聯結帳戶. 但是外國人無法線上申請"trading authorization" 要用紙本申請,看起來挺麻煩的. 我一直放著不理它, 果然聯結帳戶就被取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紙本申請通過就行了。用得到的話就花點時間弄好吧,其實就下載列印簽2個名回傳的事,NRA要記得附上被授權者的帳單和護照影本作為佐證。

      提醒一下,TD有在檢查上傳文件的簽名是否為原始簽名,也就是說必須紙本簽好翻拍才行,自己或用填表軟體貼掃描的簽名是不行的。不過,我只列印簽名頁翻拍,其他填表直接轉圖檔,這樣分成兩種方式上傳也可以通過。

      刪除
    2. 一直拖著沒去用紙本申請帳戶聯結
      現在TD要跟嘉信合併了
      實在不清楚要不要趁合併前趕快申請聯結? (不知道這功能會不會保留)

      刪除
    3. 其實他合併的時程和結果我們真的只能聽候通知,不過如果常用,那就還是辦一下,資料備妥的話並不麻煩

      刪除
    4. 剛看了一下表單, 5.Trading Authorization 應該是填連結者的資料吧(A帳戶要能使用B帳戶, 這邊應該是填A帳戶的資料)?
      另外, 應該是選"完整授權"才能進行資產轉移?
      "please submit a photocopy of your passport and a copy of a bank or brokerage statement" =>這個是把A帳戶的護照和電子對帳單拍個照上傳? 只需要拍對帳單第一頁有TD 標誌, 和姓名住址那頁就好?還是整份對帳單電子檔都要附?

      刪除
    5. 剛剛登入試了一下,似乎不用link account, 也能做資金, 股票的轉移

      刪除
    6. 我怎麼覺得你說的怪怪的,4 Authorized Agent是被授權者(A)的資料沒錯,5. Trading Authorization 雙方都要簽名。

      帳單我是上傳整個PDF。

      刪除
    7. 資產轉移和帳戶連結本來就是兩件事,只是如果有連結就不用一一登入不同帳戶,轉移時也可以直接選取連接帳戶,不必每次輸入帳戶資料。

      刪除
  25. 想請問Rib大大,最近嘉信已經開始要將TDA的資產轉移到他們家,畢竟嘉信合併TDA也已經超過一年多了,不知道不同帳戶間資產轉移的功能原本在TDA可以使用,併入嘉信後還能那麼方便很寬鬆嗎?真的很憂慮!

    回覆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