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更新] Firstrade NEC退稅試算表 v5.2b
——2020 THE INSURED DEPOSIT PROGRAM不再列入1042-4

提供證券帳戶餘額自動轉存生息的THE INSURED DEPOSIT PROGRAM似乎不再列入Income Code 01,不過目前僅有一位網友提供案例,需要更多案例確認。不過我覺得數字算是夠明顯了,還是先更新公版。有問題請再提出反例。

可能是現在利息很低,新加入Firstrade的朋友比較少用到這個,而以前的老朋友可能在多次退稅的疑難雜症下又早早轉投其他券商了,所以到底甚麼時候有這改變的也弄不清楚。

25 則留言 :

  1. 您好~有些問題想請教您,不知是否能提供電子郵件能與您聯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先這裡留言吧
      這裡的留言是經過我同意才會發布,所以不想公開的內容可以註明
      如希望私下討論,也請說明原因

      刪除
    2. 抱歉,這個幫不上忙

      刪除
  2. 您好!今年FIRSTRADE用的試算表貼完交易紀錄後,右邊只自動出現一筆,我在R3複製、貼上都沒用耶!
    重新對了一次2021年的交易紀律沒錯啊!報稅年度也是輸入2021年
    請問是否哪裏我沒注意到?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對照看前年填的表,發現紀錄的Action不能全部大寫,只能第一個字母大寫,改好後已能自動列出了。抱歉,打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你原始的交易紀錄裡Action有全部大寫的? 還是只是你資料取得過程不小心改了格式?

      刪除
  4. 把原本的DIVIDEND改成Dividend; INTEREST改成Interest後,就自動列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想知道,券商原始資料就是DIVIDEND和INTEREST嗎? 如果是,我就改一下公版的算式,就可以相容了

      刪除
    2. 是的,我是從statement上複製貼上,資料上都是大寫。

      刪除
    3. 已經更新版本,願意的話可以幫忙測試

      刪除
    4. 方才建立副本5.21版本測試,
      分組排列跟之前一樣僅自動出現一筆
      點選格子R3複製、貼上依舊只顯示一筆

      刪除
    5. Rib大您好,我也是第一證券用戶(Rib大本次更新版本前已順利產出再分類表,沒有問題,在此順便謝謝Rib大),我從第一證券帳戶紀錄下載的紀錄(Excel CSV檔),Action欄位下Interest跟Dividend都是只有第一個字母大寫喔,似乎並非券商原始資料是DIVIDEND和INTEREST。在此向Rib大及各位先進報告一下。

      刪除
    6. 比較簡單的做法,應該是直接匯出交易明細,這樣子用原本的試算表是沒有問題的。

      刪除
    7. 今日測試的副本,
      我是用全部紀錄複製貼上,才沒有自動顯示出來。
      後來我使用TD版本時,也僅出現一筆;
      看留言別人使用TD沒問題啊!
      試了TD副本幾次後,
      我是逐筆紀錄貼上,就自動出現了
      只是Firsttrade我是複製STATEMENT資料
      而TD是逐筆複製歷史紀錄
      完成一筆,右邊就自動列出,剛好可對照
      發現12/23的VEA被扣$1.16但右表的是$1.01耶!
      最好顯示4/7的BND有問題,卻不是VEA🤔

      刪除
    8. 感謝hausin和peterho的補充,原來下載CSV還是正常的

      不過改都改了也無妨,測試5.21沒發生作用的原因我檢查了下,原來是存檔前不小心按又還原到修改前的版本了,我還原這個還原現在應該有正常運作不管大小寫了。

      TD的部分我更看不懂了,難道金靈你是用複製網頁的方式? 那不行,網頁都有提供下載功能,用試算表打開下載的交易紀錄再轉貼,才不會有問題。不可能弄到要一筆筆貼,那也太麻煩了,要我是受不了的

      刪除
    9. 謝謝您!我TD歷史紀錄下載後,重做一份就成功了。

      刪除
    10. 感謝協助!
      我又作一次副本v5.21,
      可無論是v5.2b或v5.21
      Interest都沒在分組排序中出現
      而TD的INTEREST有分組排序5出現
      所以我把試算表的Income Code 34 改成Code29
      並在編輯報表最下面的羅列對照1042-S添加
      -Income Code29=Deposit Interest
      請問這樣可以?

      刪除
    11. Income Code 34課稅,Income Code29免稅,無法替代使用,如果要手動只能直接改最終報表。

      可以的話,建議提供試算表和1042-S我看一下,因為沒處理過Firstrade的Income Code29,需要看一下如何處理比較妥當

      刪除
    12. 請問試算表是複製連結就能讓您看到嗎?
      另,請問1042-S檔如何傳給您看?

      刪除
    13. 是,另外,把1042-S的PDF上傳到雲端硬碟後,再按右鍵就可以取得連結

      我會注意不公開,不過你還是先把權限設為【限制】,等我請求分享再通過,這樣比較保險

      刪除
    14. Rib大您好:
      我的Firstrade 1042-S 也有一筆Income Code 29,提供試算表及1042-S連結給您參考,謝謝!

      刪除
    15. 謝謝,我研究看看

      刪除
    16. 您好!
      用v5.3b1試算表做了兩次,
      有把2輸入交易紀錄中的使用說明:試算那些配息...刪掉
      (因是2019年的紀錄)
      可...和我使用v5.21版本,在code01及06差很多耶!
      能否麻煩您幫忙看一下今天做的v5.3b1試算
      為何我今天的分類和之前相差甚遠
      感謝!

      刪除
    17. 你貼入稅務資料的時候可能曾經出錯誤貼,導致某些配息被填入【Exempt
      Dividend】的免預扣稅分類,已經幫你改正其中一個版本,另一個版本我就不細看了

      刪除
  5. Rib大您好,我也是第一證券用戶(Rib大本次更新版本前已順利產出再分類表,沒有問題,在此順便謝謝Rib大),我從第一證券帳戶紀錄下載的紀錄(Excel CSV檔),Action欄位下Interest跟Dividend都是只有第一個字母大寫喔,似乎並非券商原始資料是DIVIDEND和INTEREST。在此向Rib大及各位先進報告一下。

    回覆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