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更新] TD Ameritrade NEC退稅試算表 v3.42
不影響退稅計算,但持有BWX、WIP者2015年報稅請務必更新

首先要感謝藍色小熊對細節的注意和意見反饋。

其實他反映的是另一件事,他發現 Note [5] 第一行末尾 "which" 列印預覽時變成 "whic"。可是這個我沒辦法解決,因為還有更長的 Note 都沒被截斷,不知為何就是這行會被吃掉。

不過我倒是因此注意到發現,2015年報稅時,因為 TD Ameritrade 的錯誤,把 BWX、WIP 於 2014 年底除息、2015年初派息的長短期資本利得分配都變成股息,所以 BH3~BH15 的幾筆入帳後再分類為資本利得分配的紀錄都需改設為 N,也就是 1042-S 上沒有重新再分類,也沒有退還稅金,相關計算才能與 1042-S 相符。但這樣設定之後,Note [5] 仍說這部分有退還稅金,明顯與事實不符。雖然不影響退稅計算,但顯然是一個錯誤,最好還是修正為宜。

意外的是,調整 Note [5] 內容之後,如果部分有退還部分沒退還的狀況,說明的內容會比之前版本更長,但反而沒有被截掉。所以還是不知道原來會截掉一個字母的原因是甚麼。

同時,我也修改了 BA1 的提示信息,以提醒沒注意到 BWX、WIP 問題的人,要調整 BH3~BH15 的設定,才能與 1042-S 相符。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發現問題,都歡迎繼續提出。

看來我那個可以查詢預扣稅紀錄進行核對的特別版,還不到移植的時機,還是繼續觀察2015年退稅的使用狀況,確認目前版本的正確性再移植。否則做到一半又要先去改別的地方,很容易亂掉。

6 則留言 :

  1. Rib 您好!請問在使用退稅試算表時,有遇到跨年度沒計算到的狀況嗎?像ITE的12月底有一次配息record date在2015,payable date 在2016,TD的紀錄也是在2016才入帳,所以並沒在試算表中出現,這樣算出來的都會少一次!這有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確定TD Ameritrade有將2016入帳的配息列入2015的1042-S中嗎?

      TD Ameritrade都是按Payable date切稅務年度而非rec date喔,和其他券商/基金稅務文件的慣例不同。是否"少一次"還請自己耐心研究一下1042-S的核對結果再來討論好嗎?

      刪除
    2. 你確定TD Ameritrade有將2016入帳的配息列入2015的1042-S中嗎?

      TD Ameritrade都是按Payable date切稅務年度而非rec date喔,和其他券商/基金稅務文件的慣例不同。是否"少一次"還請自己耐心研究一下1042-S的核對結果再來討論好嗎?

      刪除
  2. Ming 留下新意見:

    Rib大您好
    小弟今年大約5月申報美股的稅務
    一共申報了2014年及2015年
    2014年的支票10月左右時收到
    但2015年的IRS有回信說計算有誤,直接將金額調整為零
    這樣明年還可以重新申報2015年的稅嗎?
    不知道能否請Rib大幫忙看一下是哪邊有錯,謝謝!

    ---以下是Rib的回覆---

    很不幸的,您是第一位跟我回報國際ETF申請退稅被拒的網友。我看IRS已經認定如此,恐怕沒甚麼辦法了。如果不申覆,那麼您2015的稅額已經確認,明年再報也沒有用,除非您打算跟IRS申覆。但就我所知,一般較常聽到的法律見解,的確是認為美國基金公司所派發的配息,即使來自國外公司,仍屬於美國來源收入。所以您多做額外的動作,說不定申覆被駁回,而且反而衍生更多的問題,例如連2014的部分也會被查然後要求追回。至於2016能不能報,老實說,這真的要您自己評估了。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關於國外來源收入認定的爭議,請見
    http://ribtw.blogspot.tw/2014/07/international-ETF-dividend-source.html


    回覆刪除
  3. 感謝Rib大
    看來2015就放棄了
    明年2016的應該會再試試看吧
    到時再來回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感謝您的分享,希望來年大家都順利。

      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