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更新] TD Ameritrade NEC退稅試算表 v3.41
——不影響退稅計算,僅影響券商配息再分類後的說明

  • NEC退稅試算表 TD Ameritrade v3.41
    股息於入帳後再分類為資本利得分配時,報表後的Note的最後一項,關於 1042-S 核對公式,應該是 Income Code 06 = Dividend - QII - ROC - Adj. S & L/T CG 才對。如果用先前版本計算核對無誤、BH3~15均無填 "Y" ,此處公式是 Income Code 06 = Dividend - QII - ROC,則可以忽略本更新。
首先要感謝 Jean 的明察秋毫。

不過我自己也很好奇,為什麼當初會誤為 Dividend - QII - ROC + Adj. L/T CG,明明計算式是對的,總整理那裏列出的公式也是對的。

後來仔細想想,我當初應該是把這裡的 Dividend 當成報表的Dividend Section的Subtotal,也就是Adj. Dividend了。不過,即使用這樣邏輯,公式還是錯了,錯在另一個地方:2013 年 (含) 以後應該是 + Adj. S&L/T CG,2012年 (含) 以前才是 + Adj. L/T CG,我把兩者弄顛倒了。

怎麼就沒一個全對的~~悲哀。

不過,現在來看,用 Adj. Dividend 既不直覺,遇到在 1042-S 有一部分正確再分類、有一部分沒有的狀況,也就是 BH3~15 有填 "Y" 也有填 "N" 的狀況,公式說明也無法完善,何況還要考慮公式太長超過一行的排版麻煩。所以最後的定案就是改成用原始配息,再加些說明讓公式更清楚: Income Code 06 = Original Dividend - QII - ROC - Adj. S&L/T CG (on 1042-S)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發現問題,都歡迎繼續提出。

看來我那個可以查詢預扣稅紀錄進行核對的特別版還是晚一點再來移植吧,先看看大家使用狀況,確認目前版本的正確性再說。

8 則留言 :

  1. 那,..
    Rib大
    請問一下,我這個被誤當American的報表應該還是維持原樣對吧?
    謝謝!

    PS:
    會被當American計稅,現在想起來,或許跟W8ben update太遲不知有無關係?因為我到了三月經由FT的提醒才重新更新W8ben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你TD也晚了三個月更新嗎?

      刪除
    2. 原樣? TD 2015 就給你的那個PDF就行了。
      所以你TD也晚了三個月更新嗎?
      如果是,那就很明顯是原因了。

      刪除
    3. 應該說,我是經由FT的提醒才知道三年到了,要更新W8-ben了,而之前都沒去看TD的訊息是否有要我更新
      但更新FT之後,才想到TD可能也需要更新,所以去更新了
      TD比FT晚申請帳戶,但是都在同一年,很可能不管月份,是以年度來計算的

      如果這個推理是對的,那麼TD就是會針對未更新W8-Ben表格的外國人自動轉換身分為美國人

      謝謝Rib大的幫忙,今天要準備來寄出表格了

      刪除
    4. 另外, 1099 表格有需要一起寄給IRS嗎?
      參考這個網頁,美國人好像是需要寄出的?
      http://www.chinesedaily.com/focus_list.asp?no=c1344271.txt&lanmu=T14&readdate=1-22-2015

      刪除
    5. 缺乏有效W-8ben的話, TD的做法是標準程序。
      不管月份沒錯,都是到年底有效。TD都是提早通知,FT那通知也晚了。
      1042-S要寄,1099當然也要寄。

      刪除
  2. 您的退稅試算實在太神奇了!
    有幾個地方Taxable Income寫成Texable Income
    自行改掉卻又改不成,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告知,用3年了都沒發現...
      已經改正。不想重新輸入資料的話,有兩種方法

      1.使用"尋找與取代" (Control-H) 搜尋所有工作表,並設定"同時在公式中搜尋",把Texable全部取代為Taxable即可

      2.請看使用說明中的【編輯報表】部分,簡單講就是把報表頁的"值"和"格式"貼入"編輯報表"工作表就可以編輯了,請注意要分別貼入格式和值,直接貼入的話是貼入公式,仍舊無法編輯內容

      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