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測試] NEC退稅試算表 Schwab v3.10b
          ADR 股息排除新功能徵求測試

其實只是多加了一個排除D欄包含ADR的條件, 不過還是麻煩有在 Schwab 買ADR的朋友協助測試並回報,沒問題再正式發布:

NEC退稅試算表 Schwab v3.10b

6 則留言 :

  1. 回覆
    1. 謝謝。也感謝您的慷慨提供資料。

      其實改這個就是十分鐘的事,只是因故還耽擱了好幾天。

      刪除
  2. 我最近家裡修繕,借住親戚家。不好意思用親戚的電腦搞這個,暫時還沒法測..

    BTW,跑題一下,之前沒經驗,生活預算中完全沒納入居家修繕的預算。我保守估計,以後大概要編個15萬/每五年的費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急不急,精神支持先收下了。

      沒錯沒錯,養房成本往往比想像中更多,養車換車也是。沒個客觀數據,要靠經驗往往發現估計不足就已經來不及,也不是記帳可以估記得出,只能約略推估留個預算。

      自己開始投資時唯恐積累不足,死命擠出資金投入,到後來卻發現預留資金需求越來越大,甚至還不只考慮自己,看個別狀況,親族的問題有時也需要預留突然變故的空間,安個保險的因應額度。到了某種程度光留現金感到閒置太厲害,就需要調降投資組合的風險比重。也就是先前我們討論過的,所謂預備金部位的投資問題和整個投資組合的整合。

      刪除
    2. 希望還不會太晚,我這裡測也是ok的。

      刪除
    3. 也沒甚麼晚不晚的,反正連結都在,有需要的就拿去用
      謝謝了

      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