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更新] NEC退稅稅務資料抽取試算表 (2015)
——從六家主要ETF發行公司稅務文件快速取得所需資料

更新文章和試算表:

呃,其實3/21就以經完成2015年的更新,這次發文並不是又有任何更新,而是通知大家已經更新了。

會現在才發更新通知,其實是我試著玩了一個新學到的東西:Blogger可以在不改變連結的狀況,修改發文的日期和時間。我本來是想,如果這樣就不用特別發更新文了,但不盡人意的是,這種狀況因為不是發文,Feedburner的訂閱不會出現更新,只看定閱的朋友就看不到更新的信息。

這下尷尬了,如果補發更新文,兩篇連在一起怎麼都覺得怪。後來想,反正要發2015NEC退稅試算表適用報告,到時提一下就好了。可惜,寫得到後來就忘記這事了,還是沒提。不過,照理說要能用在2015年,稅務資料當然要先備妥,應該也可以意會吧 ? 對吧 ? ... 最後結果就是這篇更新文。至於主文,我看過還是給他搬回去好了。

既然都發了,還是加些有意義的內容吧。

更新內容 (如無特別說明,均只針對2015年版的變動,2013-2014無改變)

  1. 更新2015年NEC退稅稅務資料以及2013年WisdomTree的QII資料 (抽取公式需調整)
  2. SPDR改用Excel格式發布稅務文件,其試算表需大改版,資料正確性已經沒有問題 (其實是改套Vanguard公式,反而更輕鬆)
  3. 沒有配息的ETF變多了,現在輸入ETF代碼如果查無資料,會用紅色粗體提示,請確認是否輸入錯誤。整年都沒有配息,會用刪除線提示,以方便找出代碼錯誤。
  4. 修正Market Vectors 2013、2014的小錯誤 (不影響資料正確性)
  5. Market Vectors 增加2015 qii內容,國外來源抽取公式也有修正,部分配息記錄無加總行也需調整公式
  6. WisdomTree原始資料增加不少欄位,公式需調整
  7. PowerShare的FSI%以前沒有%,現在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