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NEC退稅試算表改版說明

這陣子終於開始測試今年的NEC退稅試算表,結果發現一些去年沒碰到的新問題,正在修改中,為了避免屆時版本紊亂,所以有些連結暫時失效。不便之處請多包涵。

本來只是有些小地方要改,但後來覺得還是增加一些可以自行調整的設計,以增加適用性,所以可能還要再多等一陣子。

不過,在此之前,應該會先發表新的1042-S對帳試算表,將採用類似「NEC退稅試算表」的架構可以提供比較準確的計算,也比較方便核對。特別是最近Firstrade 1042-S的問題仍未解決,或許能幫上一點忙。

8 則留言 :

  1. 非常非常的期待,先謝謝Rib大!

    回覆刪除
  2. Rib謝謝你的試算表,不管是再平衡或是NEC退稅試算,都非常實用。努力的看了一下裡面的公式還真是看不懂的居多,本來還想說可以自己修改一下來套用在其它券商看可不可行的,不過失敗了!
    現在除了等等看這個改版有沒有機會可以用在不同券商,
    只有看看Rib有沒有要考慮多開一個tradestation的帳號,這樣在tradestation的部份才有可能退稅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基本計算並不難,那些「很難懂」的公式都是為了自動化才加上去的。

      我第一次嘗試NEC退稅時也不是用這麼複雜的算法,而是自己用Excel的篩選、排序、剪貼,雖然有些繁雜,但最後的計算其實就是加減乘除而已。如果願意的話,自己操作和計算的方法可以參考「http://ribtw.blogspot.tw/2014/04/NEC-Tax-Refund.html」的說明。

      當然,NEC退稅還是比再平衡複雜,比較難幫得上忙。再平衡試算表倒是容易,需要的話給我一個Position下載格式 (數字可以亂改,主要是欄位順序和格式),就可以幫您整合進去。

      退稅的話,也有朋友還是就用ECI累計稅率方式報稅,那個就不需要太多計算了。

      刪除
    2. 謝謝Rib的熱心幫忙啦,再平衡的部份比較容易,我自己稍微修改一下就行了.
      不過NEC退稅的部份,我再來研究看看自己計算看看 :)
      當然如果我能參透那些公式可以自動化是最好啦,不過手動也就很好了,

      另外想跟Rib請教,像是ROC, QII, foreign source income的資料大部份都找的到,但我怎麼就是找不到Schwab的QII的資料,雖然也寫信跟客服要了幾次,不過也沒下落,不曉得Rib這有找到過嗎?

      刪除
    3. 您是投資Schwab基金嗎?這個我沒有經驗,但是,稅法有規定

      26 U.S. Code § 871 (k)(1)(C)(i) ...an interest related dividend is any dividend, or part thereof, which is reported by the company as an interest related dividend in written statements furnished to its shareholders.

      或許可以引用法條再努力去要了。

      刪除
  3. FT在4/10已經發出更正後的1042-S

    回覆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