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更新:NEC退稅試算表TD Ameritrade 2013 rev 02

NEC退稅試算表TD Ameritrade

同時也對說明內容做了大幅調整,對於強制更新程序有更準確的說明。

資料保密問題

不知是新版獨有還是以前沒注意到,明明原始資料已經刪除,但對原始資料進行查詢 (Query) 和篩選排序 (Filter、Sort) 、形成陣列 (Arrayformula) 的函數卻還保留著原來的運算結果,很容易造成個人資料外洩。除了手動刪除殘留資料外,還要在Query函數前面還要加一個 「原始資料存在才進行運算,否則空白」的條件判斷 If(A2="","",query...),才能可改善此現象。此後即使取得副本後再刪除該If條件,資料也不會再外洩。

跨工作表引用也會有殘留問題,在刪除資料後,還要做複制、貼上的動作強制更新,才能去除殘餘資料。

少數問題

有一些比較少出現的問題,在修改成Firstrade版本時才發現,此版一併修正
  • 調整TAX REPAID 附註編號,沒有dividend reclassification時可以正確減少編號
  • 調整dividend reclassification判斷條件,忽略0.01以內的誤差
  • 調整dividend reclassification的計算方式,將原來已有L/T CG只是金額調整的狀況也列入考慮
  • 調整稅金退還手動配對的輸入條件限制,納入無進位算法±0.01
  • 原本四捨五入過的數字,卻在其他資料格引用時變成x.xx9999...的狀況,故有些=0的條件無法正常運作,必須改為<0.01
  • 調整1042-S比對欄位順序,方便連續輸入或複制。
  • 統一計算原則,將各筆配息的Texable Income進行四捨五入到0.01再加總。
  • 將稅金計算結果也統一四捨五入到0.01,這會影響多券商的加總結果。

2 則留言 :

  1. 剛剛看到一個人也分享超過免稅額的退稅方法也成功了 還滿簡單的
    請問Rib大這種方法可行嗎?網址如下
    http://joechenus.pixnet.net/blog/post/174749769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分享,如果要用ECI方式申報的話是這樣報沒錯。我會把這個連結加到[配息超過免稅額時的報稅方式]文中。

      目前包含您提供的案例,就我所知有3位網友按此法成功退稅,有1位被要求改成NEC申報 <http://ribtw.blogspot.tw/2013/05/schedule-nec-1042-s-6.html?showComment=1373190122401#c514522238351283121>

      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