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更正:ITIN申請可用外交部驗證(Certified)的影本,但不接受公證(Notarized)影本

還是來自jwhei大的提醒…

ITIN申請的佐證文件,除了使用護照正本外,也可以使用外交部驗證過的影本 (certified copies) 申請,但須另跑外交部的出具證明程序,費用400元。據jwhei的經驗分享,此影本和護照一樣會寄回,也可以重複利用。

請特別注意:IRS不接受公證過的文件 (notarized document),所以只有法院公證是沒用的。而外交部的文件證明程序先法院公證再外交部驗證不僅更麻煩更花錢,但對ITIN申請既不必要,還可能因為其中的公證程序而帶來認定上的困擾。

相關文章內容均已更正。

6 則留言 :

  1. 请问中国对应的你所说的外交部就是中国驻美大使馆吗?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的情形我不是那麼了解說,原則上看護照哪個單位發的就找哪個單位驗證 "...or certified copy of the document from the issuing agency"
      不過中國其實可以直接找北京的美國大使館詢問IRS派駐北京的代表,或許有更簡便的方式可以申請。
      http://www.irs.gov/uac/Contact-My-Local-Office-Internationally

      刪除
  2. 不知道大家的申請進度如何?
    我用護照正本申請ITIN,5/12掛號寄出,5/14抵達美國
    但至今音訊全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4/28 航空掛號寄出
      6/11 退稅入帳
      6/20 收到ITIN (notice date 5/22)
      6/23 收到護照影本

      再等等吧,應該快了

      刪除
  3. IRS 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ITIN).
    標題的縮寫錯了. (INIT)

    回覆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