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IRS對退稅所需文件的正式答覆
1042-S對帳問題追蹤報告 (4) QII和國外來源收入的退稅方式

(未超過免稅額或不知道何謂ECI的朋友請忽略本文)
沒想到才多耽擱一天,正式的答覆就出來了。IRS給了很多制式的答案,在把所有NRA稅務問題重點提示一遍後,對主要問題只回了這一句:
...With regard to your question on attaching supporting documentation, it is recommended that you attach Form 1042-S, Foreign Person's U.S. Source Income Subject to Withholding, and a summary of your distributions from the company, to your return.
...
EMPLOYEE ID: 1000198458 Mr. Buttenbusch Tel.:English--(267) 941-1000 Spanish--(800)-829-1040 msg#: 1922969
很高興沒有任何Tax advisor的建議出現,而且看來對輔助文件的要求也不高。不需要列印整年的帳單,也不需要附上基金年報(我有明確的問需不需要喔),只要整理一份Summary就行了,其他那些資料IRS應該都有吧。不過這個如果不是很熟悉試算表的人,大概是搞不出來的。
想用NEC (即Not ECI) 填報1040NR的朋友,應該可以開始著手準備資料了。需要的資料請參見"ETF國外來源收入+QII相關連結和簡要說明"。我自己的話,還會先整理一份各種報稅策略的評估報告,然後再做最後的決定。
順便提一下其他問題進度:
  1. SPDR對於2012的QII資料完全沒有回應。我會用更嚴格些的語氣再寫信去問問。
  2. TD Ameritrade對Short term gain distribution的問題尚無回應。由於他們對QII的積極態度,我正在想應該準備更充分些,再嘗試討論國外來源收入的問題。
  3. Firstrade發了Corrected 1042-S,但沒有任何Correction,一模一樣。
  4. Firstrade的QII問題才剛進入第一回合,正在幫客服了解甚麼是QII和如何計算。不過至少他們沒有一口否定掉,然後請你去找Tax advisor。
  5. 我發現,雖然結果尚未知曉,但具體引述稅務文件、帳目資料,而非只是概念性的要求提供退稅,比較有可能有具體的回應。不然人家當然會請你先去找Tax advisor請教稅務問題再來談。
想要向IRS進一步詢問的朋友,請到IRS針對國際人士提供Email諮詢服務提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