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別打"國際"或"海外"服務專線
用Skype + Chinese, please

在使用美國的券商和銀行服務時,我們是國際(International)或海外(Overseas)客戶沒錯,但要打服務電話時,千萬別打"國際"或"海外"服務專線。
不要以為海外專線電話會有針對國際客戶的服務,甚至期待有主動提供各國語言接聽。不,不會的。那個電話只是給位於美國以外地區、無法直播美國免付費服務的人用而已,不會有任何額外的服務,只有電信公司會主動向你收錢而已。
除非確認有免付費的撥號方式,否則還是用Skype撥免付費電話最優
英文不通也別慌,有些公司雖然沒有專門的中文免付費電話,但仍然有中文服務 (或翻譯) 人員。例如Firstrade的金融服務銀行PNC,或是E*Trade。只要說Chinese, please或Mandarin, please,接電話的人就算滿嘴英文,聽到這個就會去找人幫忙了。有的是翻譯,有的則是有專門的客服人員。
還有,不要忘記我們是需要服務的客戶,沒有必要驚慌或自亂陣腳。就算還是亂了手腳,先Sorry、掛斷,穩定情緒再重新來一次就好。其實投資兩年打了十幾次電話,到現在我自己每次也還是要先這樣心理建設一番再打,這是英語會話苦手的痛腳,但並非不能克服。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