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1042-S對帳問題追蹤報告(3)
IRS的初步『回復』

好吧,其實根本還沒有回復。

我寫信去問IRS,如果券商對於ETF的國外來源收入和QII沒有退預扣稅,也不願意更改1042-S,我填報1040NR時,除了1042-S以外,需要附甚麼佐證資料來支持我的退稅請求?

問題應該不難,但4/7送出,4/15 IRS答覆如下:
This is in response to the inquiry you submitted through our web site at http://www.irs.gov.  Due either to unusual demand or the nature of your question, we have not been able to respond within the normal time.  Please accept our apology for the delay.  We will respond as quickly as our resources allow.  Thank you for your patience. 
這是個制式的答覆,但也可以看出2件事。
  1. IRS對問題的答覆一般應該可以在一週內收到。這對英語會話苦手的人來講是好消息。即使英文沒問題的朋友,如果都像Nova兄說的就太慘了:
  2. 後來自己研究了一下想再繼續問,電話就打不進去了...我是打費城(+1-267)的那一支,因為免付費那支(+1-800)打進去轉接都會等上半個鐘頭以上...我就掛掉了
  3. 這個問題沒有制式的答覆,很可能確實沒甚麼人問過。我猜想大戶專業戶大概不需去問IRS,而個體戶大概沒人有耐心這樣搞吧。
順便提醒一下,IRS似乎僅針對國際人士提供Email諮詢服務,有問題請到該頁面填寫,隨便寄有可能不會有人理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