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Skype支援國外免付費電話

(原文貼在綠角財經筆記"如何聯絡美國券商客服人員")

還是很建議學一下Skype,她支援以下國家的免付費電話,不必買點數也能撥號,TD Ameritrade的中文服務電話877-888-1238也可用Skype撥喔~

France: +33 800, +33 805, +33 809
Poland: +48 800
UK: +44 500, +44 800, +44 808
USA: +1 800, +1 866, +1 877, +1 888
Taiwan: +886 80

在台灣用Skype打台灣本地的免付費電話,也可以不用加+886,直接撥0800....就行了。現在很多免付費電話不支援手機來電,此時如果手機有網路就可以用skype撥號。

此外,美國券商常會有"國際"或"海外"服務專線,名義雖然好聽,但其實這類專線的主要目的只是給位於美國以外地區、無法直播美國免付費電話的人使用,除了需要收費已外,幾乎不用期待有甚麼針對國際客戶的服務。而我們只要會用Skype,就可以直接用美國當地的免付費電話。包括報稅問題打給IRS,也一樣可以用Skype (IRS上班時間需以加州時間為準,而非平常股市用的紐約時間)。

順帶一提,有些券商沒有專門的中文免付費電話,但仍然有中文服務 (或翻譯) 人員,例如E*TRADE,雖然接電話的人說的是英語,但我們只要說Chinese, please或Mandarin, please,客服人員就會去找人幫忙了。有的是翻譯,有的則是有專門的客服人員。

另外,有一種真正的國際免付費電話,如E*TRADE和Schwab的台灣免付費電話,這種00801開頭的免付費電話是由台灣本地電信公司提供的服務,約定由對方付費,所以必須用市話或手機撥出才行,不能透過Skype這種網路電話撥出 (它根本就沒有國碼)。另有一種00800開頭的國際免付費電話,和00801一樣是用電話直撥的,不同之處是,這是由國際電信聯合會(ITU-T)統一接受各電信公司登記並配發,全球通用,不像00801只能在台灣用。

12 則留言 :

  1. Rib 兄

    可以訂閱您的文章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應該搞定feedburner了,不過我這還是第一次弄這個,您可以先試試看。

      刪除
  2. Rib兄 您好,
    使用skype支援的美國免付費電話真的很方便,通話品質也很清晰,十分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沒想到 TDA 也有中文服務,有機會利用還真不錯,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非常謝謝,很實用!!

    回覆刪除
  5. 其實打美國的電話用Google Voice 都免費,Skype 的優勢只剩下打國內的0800免費而已XD(Google Voice 打國內0800 要錢)

    回覆刪除
  6. 嘉信免付費電話00801103017 這支在skype似乎不能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種國際免付費電話要直接用市話撥。

      網路電話服務,如Skype也好Google Voice也好,都是利用國碼判斷國別,然後透過網路接到對方當地的電話服務撥出,所以我們也可以和當地人一樣打當地的免付費電話。但00800,00801這種國際免付費電話並沒有國碼,而且是透過我們本地電話公司接通國際電話,但經由特別約定的方式由對方付費,完全不適用於網路電話的場合。

      我在「http://ribtw.blogspot.tw/2014/06/schwab-taiwan-toll-free-number.html」有說明,看來這邊也有必要說明一下。

      刪除
  7. 如果用智慧型手機,推薦用Hangouts來打美國,也是免費。

    回覆刪除
  8. 澳洲的toll free可以撥嗎? 我的Skype來台灣後用不了,我還是VPN連到日本才買了skyple點數,但一直撥不了, 謝謝

    回覆刪除

求助時請將問題說明試算表分享連結或其他個人資訊分開成2個留言,以方便發表及回復求助說明的內容,並保留個人隱私不公開。